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調酒屋
2008/08/25 14:17:53瀏覽190|回應0|推薦1

愛情調酒屋

  愛情是一種酒,喝多了醉人,只有能掌握在半酣之際者,得以樂在其中。
愛情是一種淡而無味的酒,端視你要為之加入什麼滋味的其他元素,口味就會
變得繁多,有人只欣賞顏色的炫麗,有人獨鍾口感。懂得玩味愛情者,就像是
愛情的調酒師,你要什麼顏色、口味,他就可以幫你調出來,他也是這愛情調
酒屋中的靈魂人物....總是能給你想要的愛情──酒。

  來這裡的人總有一些煩惱,他們有的被強迫喝不喜歡的酒,但卻又不能不
去喝;有些則是不知要喝什麼樣口味的酒,總是要調酒師的建議;還有的喜歡
嚐試不同花樣的酒,總是一天到晚換口味,而且竟也能換出癮來。

  在這裡僅有一個嚴格的戒律,大家心照不宣,就是你可以喝得酩酊大醉,
卻不能在這裡藉酒裝瘋,大吵大鬧。其結果往往就是被逐出此地,並被列為不
受歡迎人物,你想,有誰還敢再進來接受眾人鄙視的眼光?自然的就會在這裡
銷聲匿跡了。 

  這裡的生意是興隆的。「啍..,只要這世界上還有愛情這東西存在,我就
能永遠的經營下去。」調酒師如是說著。每天接觸想喝不同酒的人,是否會遇
到調不出的酒呢?我懷疑著調酒師的能力。「哈,你以為我是上帝嗎?我想就
算是萬能的上帝,祂應該也沒想到酒會變得如此眾多花招吧?」說到此,調酒
師更得意了,他眉飛色舞的繼續說道,「其實我也是被這些酒客訓練出來的,
你以為要什麼酒我就能調出什麼酒來嗎?我如果無法深黯各種元素的基本味道
與特性,又如何能調出他們想要的酒?有些酒甚至得我自己先嚐試過,才能調
得出來,不過,這只是我的工作,並不代表我喜歡喝那種的酒。」調酒師像是
在撇清什麼似的,意有所指的說。

  只見一個個帶著些許醉意,甚是滿足離開的男男女女,似乎證明調酒師所
言不虛,也證明他調酒的功力,的確高明。

  「那你看盡來此的男女,是否曾遇見有人只喝不加任何元素的純酒呢?」
調酒師笑了笑,偏著頭若有所思,「沒有!」忽然蹦出這麼斬釘截鐵的答案,
著實讓我嚇了一跳!「你以為這世上會有兩個個性、思想相同的人嗎?」,「
的確,我曾經遇到過點純酒的客人,很奇怪的是他並不是怕淡而無味,甚至是
真的喜歡那種味道,但是當有次他來點調酒時,我就知道他已無法再堅持下去
了。」,「有時候人必需去適應其他口味的酒,這也是很無奈的事。」調酒師
收斂起剛才一付自得的傲容,嚴肅而語重心長的如是說著。

  「你不喝嗎?你還沒點你要的酒呢?」調酒師這時忽然記起從剛才一進來
就只顧採訪的我還沒點酒喝。「嗯....那就給我來杯純酒吧!」調酒師輕笑著
回身去取酒....

  其實,我只是在想,在我還能喝自己想點的酒喝時,就試試這純酒的淡是
何種滋味吧!有一天,當我必需去喝調酒時,也許我會懷念起這個味道。
2001.04.22 AM 08:4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168&aid=216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