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一條蘇花高,其餘免談!
2010/10/26 21:16:39瀏覽2810|回應24|推薦25

引用文章賀陳旦:建了蘇花改就不再有悲劇嗎

  賀陳旦原以為這篇文章將會掀起漫天波瀾,打算藉此給行政院一巴掌,結果可能出乎意料之外的幫蘇花高推了一把,因為一躺二十年的原因是什麼終於曝光,真是令人搖頭!賀陳旦就不要再搞什麼生態工法了,因為隧道工程目前被全世界的工程界認為是對環境影響最小的施工方式,連最基本的原理和結構都不了解,居然跑去當什麼環境工法的理事長,可想而知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協會可以搞出什麼花鎗!

  小老兒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孤陋寡聞的糟老頭子,完全不懂為什麼蘇花高這麼重要的交通設施,為什麼會引發諍議不斷,更不能理解為什麼要一拖二拖,而且一拖就是二十年過去,如今才知道是一群人胡搞瞎搞的亂搞,一群自以為是的「專家」草菅人命兼禍害人間,更不知道還會有多少人因此命喪蘇花,難道這是人道?難道這才叫環保?不斷要用生人活祭這條路嗎?那些愚眛無知的反對者,請你們面對這些因你們的堅持而喪失生命的人,向他們訴說你的堅持,以撫慰不安的靈魂,以及數不清因此破碎的家庭。

  傅崐萁即將要帶一萬花蓮人北上抗議,請你們不用到總統府去抗議,應該到民進黨和環保團體那裡抗議,因為二十年來這些假民主和環保之名草菅人命,小老兒真的不知道這和殺人於無形有什麼不同!事情走到這個地步,是中央政府不願意建?還是地方政府不肯配合?結果通通不是,而是「眾說紛紜」的專家「亂政」所造成的,所以一切都應該寃有頭債有主,千萬不要搞錯對象!首當其衝的就是賀陳旦,用你們怒吼叫醒那個豬頭吧!(小老兒寫文一年多,第一次辱罵人,賀陳旦這些混蛋理當被罵!)

  蘇花高的工程技術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反而是「環境保護」,而最符合環境保護的興建方式不就是開挖隧道嗎?這是全世界的驅勢,反對者的說詞是切斷「水脉」和「龍脉」,那些妖言惑眾的「龍脉說」,請丟進太平洋,或者是塞進床底別出來嚇人,不要用這種愚眛的方式欺騙我們。至於「水脉」則應該用更專業方式來討論,如果大家還有記憶的話,不要忘了當初雪隧發生漏水時,多少謠言和傳說,不斷放送雪隧即將崩塌,雪隧應該封閉,雪隧嚴重破壞「水脉」的運行,將會嚴重破壞地下水和地理上水資源的分佈(因為「水脉」改道),結果呢?事實俱在,雪隧有沒有崩塌!?甚至有人拿雪隧的開通對周邊區域的生態影響有多大來反對蘇花高的興建,如果這是主要因素的話,請反對者提出足夠的證據證明雪隧周邊自然環境的變遷,而不是在那裡拿別人的生命開玩笑,滿足於自己無知的高傲。

  賀陳旦在2100全民開講的陳訴證明一件事,其實環評委員做了很多他們不該做,也不需要做的事,例如:鐵路運量的問題,因為鐵路永遠無法取公路,否則早就解決了,還是應該就蘇花高的興建來討論對環境的衝擊,但是不包括對什麼花蓮經濟衝擊研究,因為人會適應環境的變遷,如同北宜高的開通,雖然衝擊宜蘭旅館業,可是卻使餐飲業顯著提升,觀光客也增加,這是社會機制的自行調整,不該納入「環境評估」之中,除非蘇花高的興建會引發花蓮經濟崩潰,否則就是狗拿耗子多管閒事。更不要拿砂石車做擋箭牌,如果要的話,可以明白要求未來砂石車和大型卡車均不得行駛蘇花高,如同今天的北宜高一樣,卡車就是不能通行,這是管理問題,不該拿來整「花蓮人」,甚至變相懲罰花蓮人。

  賀陳旦這篇文章質問:「建了蘇花改就不再有悲劇嗎」,可是小老兒只想告訴賀陳旦,建蘇花高可以減少多少人命的損失可曾仔細想想,難道就沒有興建的價值嗎?一定要等到萬無一失的政策嗎?不斷重演的悲劇誰要負責,難道花蓮人命該如此!光憑這點,就奉勸閣下把那個什麼勞啥子生態工法協會給廢了,省得浪費米糧遺害人間!

  同樣話也送給佛教高僧證嚴法師,一條可以救人無數的路,難道不該興建嗎?妳將如何面對妳心中的佛陀!不知道妳要拿什麼東西來傳道,更不知道妳要用什麼心意弘揚佛法。為那些死去的人說句話,至少也該為妳過去的言詞表達一點立場,是否真的反對興建蘇花高。妳真的寧可看著自己信眾,每回都要冒著生命的危險往返於蘇花公路,這樣才是展現的真誠嗎?

  這件事思量好久終於釐清自己旳想法,換來滿腔的怒火,因為反對興建蘇花高的人,和殺人犯有什麼不同,一個是拿刀鎗殺人,一個是用嘴吧殺人,斷送的都是別人生命,於心何忍!?感謝賀陳旦那篇歪打正著的文章,終於了解那些草菅人命的混蛋,沒事專拿別人的生命當祭禮,用以換取自己的清高,真是該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ter&aid=453760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環保只是另一個LV
2010/10/27 10:29

環保只是用來裝飾那些年輕人無知的腦袋.

跟另一個LV有什麼不同????

這也跟那些愛狗人士一樣, 為了愛狗可以打人.

昨天新聞夜總會裡的環保人士把教授惹火了. 教授說的好, 為了環保, 他們不該吃藥, 不該治病, 因為人生病就該自己好, 好不了就死了, 死了就可以空出更多的位置, 這樣才可以永續經營.

這些環保人士就是這樣的意思.

前一陣子聽了另一個八卦, 原來林義雄跟尤清在貢寮碼了好大的地要建渡假村, 核四一建, 沒人要去, 所以只好戴斗笠台灣走透透.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是他們為什麼反核四, 從來說不清楚.

為什麼沒人看到他們這些環保人士的支持聲音? 花博可是最環保的.

又要高品質的生活, 又不准用高經濟的方法, 這就是我們的環保人士.

不然這些環保人士不要住水泥鋼筋的房子. 不要吃煮過的食物, 不要穿衣服.

乾脆不要""啦!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小霸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環保意識
2010/10/27 09:16
需要社會主義一點, 最好由教育部, 衛生署和環保署來推廣, 不然民間的環保團體相當容易成為在野打手

p00q
要是你知道綠黨回我的信, 你會心臟病發
2010/10/27 09:11
這群嗜血的人, 只能深深的嘆一口氣了..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如果你回答了一個不,你就會明白人權問題遇上實際問題的結果
2010/10/27 08:48
我支持建蘇花高不是因為同情東部民眾沒有回家的路
老實說他們有沒有回家的路不關我的事
若是他們沒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還要住在那裏
就他們的選擇了

我的著眼點是經濟
當年建設中山高和後來的高鐵
沒有一個在當時是一定要的
但後來有了之後  才看出對台灣經濟發展和城鄉發展的貢獻

是不是可以想像
蘇花高若是有了   可能會大幅促進東部的經濟活動和觀光
你能否有個比較精確的模型  能證明建蘇花高純粹是賠錢搞社福讓一小些人能安全回家而已?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車還要增加班次?
2010/10/27 08:00

火車還要增加班次?

羅東火車站旁的中山路平交道路口,

已經被差不多十到十幾分鐘的火車搞到嚴重堵塞了,

況且還要加上這個平交道路口因為距離火車站很近,

差不多只要火車一進站閘欄就放下來等到車開走,

這個路口車流堵塞的情形已經非常的嚴重,

而偏偏這條路又是通往三星、太平山必經之路,

所以再增班?

除非這個平交道改成立體交叉,否則只有一句話!

去你的環保團體!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你回答了一個不,你就會明白人權問題遇上實際問題的結果
2010/10/27 07:29

starpig:

像當年北宜高  花了幾十億
但宜蘭一夕之間變成台北的衛星都市
對北台灣的政體發展有了根本的改變

況且
若純以在商言商的角度來評估一個公共建設該不該做
常常會忽略掉社會正義

個人認為蘇花高當然要建

=======

我在2010/10/25 01:56發表下文於http://blog.udn.com/NorthAmerica/4530052:

我同意給花蓮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是一個基本的人權問題,但是要全台灣民眾同意加稅或減少政府服務來籌出施工經費是一個實際問題。   你願不願意讓政府加你的稅好讓全台灣每一個街友都有屋子住有熱食,讓全台灣每一個弱勢家庭都有健康保險,每一個孩子都有免費營養午餐?   如果你回答了一個不,你就會明白人權問題遇上實際問題的結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我一條蘇花高,否則本人從明天起開始反環保!
2010/10/27 06:58

給我一條蘇花高,否則本人從明天起開始反環保!

環保人士這魔邪惡,環保必然不是好東西。


北美隱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修築蘇花高速公路不用錢
2010/10/27 05:58

http://blog.udn.com/NorthAmerica/4530052

問題癥結在此: 花蓮主張修建蘇花高速公路的政治人物和民眾要如何說服西部的民眾和立委願意為東部的蘇花高速公路付錢。    說花蓮民眾能安全回家是基本人權,我想大部分民眾都能同意。    但是要大家加稅或犧牲自己享受的政府服務,就沒有多少人願意。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路人和湯鴨
2010/10/27 05:29
我們都知道一個模型的正確性完全取決於所考慮的輸入和假設
蘇花高若是興建  可能會花掉每年總預算的3%-5%   這沒有人會懷疑
但完工後帶來的好處和增加的經濟活動和觀光  可能遠遠高於這個價值
像當年北宜高  花了幾十億
但宜蘭一夕之間變成台北的衛星都市
對北台灣的政體發展有了根本的改變

況且
若純以在商言商的角度來評估一個公共建設該不該做
常常會忽略掉社會正義

個人認為蘇花高當然要建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年全中華民國政府總預算是台幣三千三百四十億元
2010/10/27 01:02

Ducksoup:

沒查書,以下是記憶:195x 年在本州跟北海道之間的客輪在暴風中沈沒,死了幾百人。所以日本人就發憤圖強在青森與函館間挖了一條當時最長的海底隧道。隧道挖好了,也死了很多工人,並且嚴重拖延、超支。但是終究成功了。記錯不負責。

到底值不值得?我不知道。

除非我們有挖青函隧道的決心跟財力,願意把自己的國力都耗在東部交通上,不然投資這個東西大概用途不大。

有人願意談談台鐵增班或提昇運量的可能性嗎?雖然每次去東部幾乎都是搭火車,這部份我實在沒有概念。所以我不想亂猜。

=========

1954年五艘渡輪在颱風中沉沒在北海道和本州之間,死了1430人。

1988年日本青函隧道完工,用了美金三十六億元,二十年後加上通貨膨脹,不知道現在要多少錢。

按照http://blog.udn.com/superbird/4536833所找的資料,蘇花改需要新台幣三百七十四億元。  要蓋蘇花高速公路的話,我想預算上新台幣千億不是問題,雖然這筆預算可以平均分在十年或十五年裡。

2008年全中華民國政府總預算是台幣三千三百四十億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