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屎重生的謝長廷
2009/03/06 21:20:50瀏覽792|回應2|推薦5
  長仔這回費盡心思努力的重新站上舞台,可是這次的演出被台下噓到不行,終於在台上顯露出他的窘境和無奈.上回總統競選失敗,謝長廷非常有風度在最後的演講時,無預警的發出即將退出政壇的訊息,這顆原以為充滿震撼力的炸彈,結果沒被同僚引爆成功,也沒有大老級人物出面挽留慰問一下,真是淒慘到了極點,至於扁仔有沒有落井下石就不得而知,我想長仔對他應該沒啥寄望.

  長仔的舞台消失的好快,在民主國家一個沒有權力的政治人物,理應如此才對.至於,阿輝伯則是個例外,如果依照民主國家的常態,他老人家應該躲在鴻禧山莊頤養天年,不是四處發表“前總統”的看法,可是沒辦法,他老人家享受慣了掌聲,躲在家裡的那種寂寞讓人有些受不了,如同謝長廷不甘寂寞的想找回舞台一樣.

  長仔這回的失敗演出可能要付出昂貴的代價,阮囊羞澀的他可能負擔不起,可能必須要在山洞裡龜縮上好長一段時間,當個沒聲音的「八袋長老」,陪小囉嘍們吃吃殘羹剩飯.

  其實,我一直不太喜歡謝長廷這個人,總覺得太權謀,在他那陰森的表情背後不知道有多少的算計,再加上能言善道,民進黨內最會說話就屬謝長廷,往往死的講成活,被騙還要謝謝他,一向不識謀略的我,對這種人一向敬而遠之,深知自己沾惹不上.

  有一年,台北市即將舉行民進黨內市議員初選,我接到一通多年沒連絡的報社同事的電話,希望我們能為一位民進黨的新秀承接美術設計的工作,對於長期幫黨外工作的我而言,認為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案子.於是,我們和對方以及同事在東區一間小咖啡店開始商談,當大家坐定才知這位要進行初選的民進黨黨員,曾是追隨謝長廷多年的助理.乍聽之下,我們都認為既然有背景,那麼一切都會容易許多.可是,當事人嘆了氣,開始敍述謝長廷的無情和狠毒,以及一些身為助理看得心涼的作為,由於事關個人隱私,我們一直避免深入去探討內容,或許對方因我曾是柏楊助理的關係,說了一些事,曾經做為柏楊助理的我,知道這樣背後說老闆其實是很不道德的,所以我就只是聽聽而已沒有多問.

  從這件事後,我對謝長廷這個名字其實是充滿著戒心的,只知道這個人可以有今天的舞台不是僥倖得來的.

  後來,謝長廷從高雄市市長回台北擔任行政院院長,這時的他可說是踏上他人生的最高峰,記得一回颱風過後,這位新官上任的院長帶著一群媒體記者,前往宜蘭縣視察,當時三星蔥正值高價,謝長廷在視察時說:「台北的蔥一斤那麼貴,農民有多賺到錢嗎?都是菜蟲從中不當獲利.」(大意如此),是啊,你看說的多好,多麼有學問!問題是,這是國民黨的錯嗎(國民黨當時是在野黨),還是宜蘭縣政府的錯(當時宜蘭縣也是民進黨執政),該不會是小老百姓不知長進造成的吧!我說謝大院長先生,警察全都歸你管,這件事該你負責處理吧,不要質問我們為什麼有菜蟲,我先發誓:我跟菜蟲一點關係都沒有,真的,雖然偶也是吃菜的.那時我深深的覺得,這些天王級的明星,還是當當民意代表就好,一但當了官,餡全都露光光.(事後被媒體追著問,警政署一陣雷厲風行抓菜蟲,結果呢?一切都是想像的,半支都沒抓到,如果當時是國民黨執政,那麼國民黨鐵定又是啞吧吃黃蓮.)

  最精采的離譜事件莫過於去年的「十人毀謝小組」,這件事若是在二十年前提出,那麼馬英九會每天被記者翻箱倒櫃的問,可是生不逢時的謝長廷,此語一出立即驚醒全國人──這傢伙瘋了,選總統果然很累,容易發生被迫害妄想症和夢囈症,不知道有沒有人送箱蠻牛給他撐一下,真是好淒慘!

  這件離譜的栽贓,電視上的名嘴們幾乎天天拿來消遣一下,可見多麼好用,這一耙沒把馬英九打垮,結果把謝長廷困在深不見底的井裡.

  前些天的巧克力事件,原本想退隠山林的他,在自己的節目中影射馬英九的性向,這種吃豆腐的方式過去民進黨可是用得爐火純青,如今一但走火,結果變成火燒自家屁股,燒得謝長廷亂了方寸.為了滅火,第二天他又提出與吳敦義的官司,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可以接受“測謊”,這招若在十年前,吳敦義又要陷於一陣荒亂,可是這回呢?完全沒有作用.因為拜扁案所賜,老百姓終於搞清楚,測謊是沒有法律證據力的,況且一向說謊不眨眼的謝長廷,那個笨機器怎麼會是謝長廷的對手,真是搞得全國皆知“其實測謊機是很笨的”.

  一天又過去了,奉勸謝長廷還是乖乖的躲在山洞吃吃殘羹剩飯,當當你的「八袋長老」吧!

  千萬別再出來嚇人了!

  註:「八袋」是日語白癡的意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ter&aid=2716690

 回應文章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心想幸好他沒選上總統
2009/03/06 23:02
我也不太喜歡謝,前幾天看了他影射馬的光碟談話後,我心想幸好他沒選上總統。
老譚(loster) 於 2009-03-10 01:07 回覆:
我也是心想幸好他沒選上,要不然這波金融海嘯,我們就變成八妖動動全民不准動.

孤單巨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09/03/06 21:58

很不錯的一篇自身體驗

這篇文章也道盡了政治人才謀權奪利的一面!!

其實不管藍綠~~

政治人物都存在著這種陰險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