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167 何時才能進場?恐怕誰也說不準。
2012/04/10 23:48:47瀏覽187|回應0|推薦1

 這是我的菜籃族股市投資學習日記,不具任何參考價值,當茶餘飯後可也 --看了幾本討論股市投資的書籍後,有感於不論其方法如何,作者只能告訴讀者原則與步驟,但操作的過程卻有很多細節和體會,是很難在書中詳述的,故興起記錄學習過程中成與敗及其思考的過程,做為回顧之用。至於為何談那麼多與投資無關的事?--因為生活是目的,投資是手段,透過投資手段追求經濟自由,以提升生活的品質。 所以,投資越成功, 生活大圓應愈大,投資那塊地盤佔的比重應縮得越小越好。 

.....*****

 一個老朋友說要來看我,我知道她心裡一定有事。

果然,她老公偷偷把她帳戶裡小賺的宏碁賣掉,融資去買了30 張遠東銀,結果遠東銀未如他所願上漲,反而跌下來,被追繳5萬元保証金。這樣的事發生很多次了,這次還算金額小的。朋友氣的不肯再替老公補追繳的錢,開著車出來散心。

認識三十年了,我一直覺得她的財運比他好,但他認為自己比較懂,總要太太聽自己的。他做股票起碼二十年了,很少聽他賺錢的好消息,光這三年,已是第三次被追繳了。

有時我們不向命運低頭,不一定就能換來成功,特別是在股市。

 

.....*****

今日所思: 

 做股票總是在和自己對抗,我們担心的是什麼?

<><><><><>

以下是看過的一些說法:

>股價跌30% 才進場。

>大盤跌落6000 點才進場。

>股價跌落季線後,待季線再度上揚才進場。

>股價打底後站上 20 週線才進場。

以上都是操作成功者的策略,而且很明顯到那種程度時,股價肯定是在低檔了,學著做不就成了。可是為什麼多數人還是失敗呢?

我發覺自己過去的問題一直是,害怕下跌不會達到上述的點,那麼在跌15%的時候不進場,會不會就錯過了大好的機會。因此,很多股票還是在相對高點買入,賺錢空間小了,下跌機率大了。

我想,我一定要重起爐灶,在一個低、低、低的地方,才能讓自己進入良性循環。低買-->高賣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keeAU&aid=631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