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166 活得很用力不一定能改變什麼,做股票亦然。
2012/04/04 23:14:30瀏覽229|回應0|推薦0

 這是我的菜籃族股市投資學習日記,不具任何參考價值,當茶餘飯後可也 --看了幾本討論股市投資的書籍後,有感於不論其方法如何,作者只能告訴讀者原則與步驟,但操作的過程卻有很多細節和體會,是很難在書中詳述的,故興起記錄學習過程中成與敗及其思考的過程,做為回顧之用。至於為何談那麼多與投資無關的事?--因為生活是目的,投資是手段,透過投資手段追求經濟自由,以提升生活的品質。 所以,投資越成功, 生活大圓應愈大,投資那塊地盤佔的比重應縮得越小越好。 

.....*****

 活得很用力不一定能改變生命中的某些事情,做股票亦然。

.....*****

今日所思: 

 很用力的參與股市三年,我現在在想,有什麼不須太用力的方式嗎?

<><><><><>

三年前套牢的股票有一半還在那兒,總是就差那麼段距離硬是不再登上高峰。近日各種利空消息嚴重打擊股市,股價距山頭更遠了,只能安慰自己,留下來的多半有穏定配息的紀錄,就當是一筆長期定存吧!

峰與谷,峰與谷,賺錢的秘密在哪兒?

谷與峰,谷與峰,會是賺錢的秘密嗎?

真象漸漸清晰了,電視上的股市分析節目鼓動著我內在的慾望,讓我誤以為努力就能每天都賺到錢,而忘了自己身在何處,是溪水潺潺的山谷,還是雲霧嬝繞的山頭。

其實,我只要找到谷的秘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keeAU&aid=629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