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57 妹妹終於按奈不住報名參加朱家弘老師的課程了!!
2014/04/21 22:59:24瀏覽2095|回應0|推薦2

 由於最初格文没有分類,所有編號都是S開頭,後來把全部有關0050的討論挑出來改用50來編號,因此舊文中有許多參考舊文的編號還是S,讀者可能會有點迷惑找不到格文的情形,但我實在没時間去改,請讀者包涵囉

.....*****

有個老友,退休後每天拿著相機到處替花兒拍照,從富貴雅緻的,到路邊不起眼的小野花,在她的鏡頭下都展現了自身美的一面,朵朵讓人驚艷。

那種全然<放下>,享受生活中不時出現的美,真的很讓人羨慕。

但,每個人生命都有不同的過程和結果,能全然<放下>必有其原因。

不久前曾讀到一句發人省思的話:帶著懊悔之情的人是不願離世的。

這描述還真有點像我的現況。我年輕時該是有點後知後覺型的人吧,所以自己並没好好發揮,現在的心情真的就是,離世前要做到無可懊悔之事。當然,我知道要達到那個境界是不可能的,但活著一天就該努力讓生活變得更好。担心錢賺得花不完?別儍了,這種日子你我不一定踫得到呢!

多數人的潛質都高於他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真的很令人遺憾!我懊悔之事並非只是理財,其實也有其它方面的。若說人生前二十年的學習與經歷為我們奠下了發展的基石,那走到我們現處的階段發現有修正的必要,為何不用未來的十年或二十年去改變結果。

至於<放下>,我自己從來都没覺得那是一種適合我的態度。對我來說,<放下>只是一種逃避追求更高目標的藉口,我認為人們該學習的是,在堅定不懈的追求中,帶著<放下>的那種心境,用愉悅的心走在艱苦的路上。

當然,不容易!!

.....*****

今日所思: 

 如果堅持做0050,要擬定一個長期的策略

<><><><><>

妹妹終於按奈不住,報名參加朱家弘老師的課程了!!她認為只買一支股還是不太合理。

 

至於我,還在等五月份大兒子一家搬去北京後,有較多時間去思考及分析後再決定了。

 

其實合理不合理要從很多角度來看:(我的看法)

 

*如果你錢不多,又有時間操盤的話,是該好好學習操作技術,每天都賺錢當然是好事。

 

*如果你錢多,又有時間操盤,且不懼小風險,學好操作技術,每天都賺錢當然是好事。

 

*如果你錢多,雖有時間操盤,但不缺錢,炒股只是增加生活樂趣,那麼耐心等待 0050買入時機,再耐心等待大差價賣出時機,賺個盆满鉢满,也是生活樂趣一椿。

 

*如果你是個靠薪水過日子,忙得連睡覺時間都不夠,而且得有節餘才能投入股市的年輕人,那就要注意風險,擬定一個長期的策略,天天賺錢可能不是你該肖想的。學好操作技術,耐心等候買點,然後,就像綠角說的,不要賣直到退休當生活費。

 

 

備註:綠角是推荐ETF最力的專家,請查前面介紹的篇章。或去書店找他的著作<綠角的基金8堂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keeAU&aid=1269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