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56 該好好想想0050的操作了!
2014/04/07 04:27:19瀏覽2930|回應0|推薦0

 

由於最初格文没有分類,所有編號都是S開頭,後來把全部有關0050的討論挑出來改用50來編號,因此舊文中有許多參考舊文的編號還是S,讀者可能會有點迷惑找不到格文的情形,但我實在没時間去改,請讀者包涵囉

.....*****

大兒子已在去年聖誔節完成哈佛的碩士學業回到台灣,而我本來想寫的有關親子的文章只寫成了一篇,原因之一是媳婦和小孫女住在附近,花了满多時間煮東西給她們吃。還好去年決定改做0050才能勻出那麼多時間來。

昨天兒子說已決定五月全家搬去北京。去哈佛、去北京是他二十歲就有的夢想,他想去北京做現代化的中國建築。我現在已不求兒女週末能回來聚聚了,畢竟他們小的時候就鼓勵他們要放眼世界,現在要求他們回台灣發展也太晚了。隨緣吧!

北京、成都、台灣差不多是在一個等邊三角形上,而且每個邊都很長,我懷疑我有那麼大的勁到處跑。年紀大了,我其實最喜歡的是安安靜靜的過日子,做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

.....*****

今日所思: 

 與其說該好好想想0050的操作,不如說該好好想想理財規劃了!

<><><><><>

昨天看了謝金河的財經節目,來賓有阿土伯和券商公會理事長黃顯華,他們對台股可是憂心忡忡。加上股市一直維持在高檔,完全無法進場買股,我心理也很悶。

 

有一期 Smart 介紹了一個上班族業餘投資股市,在二十年間賺了1500萬,好生讓我羨慕。所以小兒子二月回台時,我就拿了這篇文章給他看,以說明做股票是很好的理財方式。他一向反對我把時間放在股市上,結果他回了我一句“妳若把股市資金當頭期款去買間公寓,現在會賺好幾十趴,結果錢放在銀行賺0.88%年息,套牢部份還虧至少20%,為什麼還執著要繼續待在股市呢。

 

我語塞!!

 

確實,我住的這個小地方三年前才開始漲,三年間漲了快一倍。而我在股市如火如荼的努力至少也有三年了,前面還不算。命運繫在當年的<一念>,結果實在差很大。

 

 

其實他常跟我說,判斷股票好壞及走向非常困難,建議我錢多就投資地產,錢不多就去做事賺錢。現在台灣的地產價格已非我可以負担,做個小事業體力又不濟,也只能做做股票,夢想(還是幻想)以小搏大,但路途似乎還很遙遠。

 

但,不能放棄投資和理財,五月後時間會多些,要好好理理思絮。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keeAU&aid=1231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