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部恐怖漫畫家(四) 最後一夜(8)
2007/05/08 22:46:06瀏覽320|回應0|推薦1

午夜將近十一點半了,也是詛咒將來臨的那一刻,還好我比十年前的李晏秋還幸運,至少還有一個人將陪我共渡黃泉,黃泉路上我將不會寂寞。

那個人是一位到楣的警察『小劉』,被派來監督我的一舉一動,卻不知道其實他的一隻腳已經踏進了死亡的詛咒。

終於快接近午夜了,我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看著外頭漆黑的街道,心還是有所不捨,但是我又能如何呢?時間卻剩下那麼一點點,再過沒幾分鐘了,我就再也看不到了,美麗的人間,於是我頂多只能不捨的對著外頭,嘆息!

鐘聲響起了,隨然還沒有到午夜,但是我知道時間到了,午夜十一點半,我死了!

但是我還是一直看著外頭,至死依然。

那位到楣的警察則是一直待在對面的大樓盯著我一舉一動,直到快十二點鐘,才發現不對勁,怎麼會有人能夠維持同一個動作,坐在椅子上,就像個雕像般,動也不動。

那位到楣的警察發現不對勁後,趕緊的跑來,用力撞開了我的門,成為了第一個看到我死狀的人。

可惜的是他真是一位到楣的警察,我死去之後,怨氣還沒完全的散去,他的到來,也等於間接的受到詛咒,他也受到詛咒而死。

還好小劉的犧牲,加上祖先的安排,或許連陳警官都難逃一死,或許一切都是百年前都安排好的,誰也無法違背命運,除了最後一個李晏秋之外,誰叫所有李氏一族在百年來的犧牲都是為了他,唯一有機會破除百年哀痛的李晏秋,是我們李氏一族最後的希望。

那張信紙寫到這裡,就停了下來,徒留了許多疑點。

暗夜過去了,一夜之間死了倆個人,一間辦公大樓失火,將部份東日出版社給吞沒了,李晏秋的最後一部作品『秋之謎』也隨之燒毀。

由於那一場大火, 東日出版社損失慘重,差點就欲振不起。

隔日,警局中不少員警圍繞著陳警官好奇的問著,昨夜所發生的事情,陳警官也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但是卻沒有說出昨夜所發現的異樣是什麼,直到一旁的員警提醒,陳警官才露出一絲的苦笑,說著:「霧,淡淡的霧氣,問題是昨晚夜裡根本沒有起霧,為何李晏秋的房間裡頭會有呢?這是我到現在一直想不透的,還是那個詛咒就是那個怪異的霧氣呢?」

局裡所有人聽了都搖搖頭,但是陳警官卻不明白為何李晏秋最後留的那封信到底是怎麼意思,怎麼叫最後一個李晏秋,最後一個李晏秋又是誰呢?誰又是下一個李晏秋呢?他會是最後一個李宴秋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der123&aid=94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