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部恐怖漫畫家(四) 最後一夜(5)
2007/05/05 10:09:15瀏覽213|回應0|推薦1

李晏秋聽了李滔的言語攻擊,臉色變的更加難看,也更加沉重、嚴肅一些,這一切表情上的變化,都真實的呈現在全國觀眾面前,卻也讓人不禁的懷疑起來,難道真的被李滔給說中了,不然他的臉色怎麼會變的那麼難看,但是大家更好奇的是,李晏秋又會什麼樣回答呢?

一旁的李滔又開心,又擔心,開心的是他終於一針見血,刺中李晏秋的要害,但是見到李晏秋臉相當的凝重,李滔又要擔心了起來,這個李晏秋不會給我來個拖延戰,給我拖到時間沒了,送給我一句「時間到」,就給我閃人,那可真是會讓大家傻眼。

李滔看這個李晏秋不曉得是真的愣住,還是假的愣住,場面一下子冷了下來,身為節目主持人的他,有這個責任跟義務不能讓場面冷下來,不然如何對的起全國觀眾,又如何對的起擁有『第一名嘴』之稱的自已呢?

李滔又要再一次進攻,逼問之時,李晏秋冷冷的開口了。

「放心,最後一本書裡頭會記載著我們李氏一族所藏有的秘密,也會說出到底是誰,才是『夜色狂人』真正的兇手,並且我一定也會將十年前那位李晏秋所遭遇的事情一一說了出來,秋之謎將會隨著我這最後一本漫畫落幕。」

「等等,為何你會說這是最後一本漫畫,如果我沒記錯,你曾在警局中曾念過一首詩『倆人同一命,卻因時間差,一知過去,一知未來,同命、同運,下場卻不同,命啊!』這句話讓不同人去解讀,有不同的意思,那麼不知道李兄對這句話又是如何解讀呢?並且在我印像中,十年前的那一位李晏秋寫完了最後一本小說『秋之謎』,隔天就死在自已的租屋內,那麼這首詩是否代表說,你能逃過這一劫?還是別有含意呢?還有你這十年前的那一位李晏秋又是何關係呢?他又是如何死的?能否請李兄指點一下迷津。」

李滔一連串的語珠,好不容易說完了,看一看時間,剛剛好還剩下一分鐘,足夠讓李晏秋回答最後一個問題,尤其是李晏秋的死因,更是讓許多專家都找不出原因,一個該死去三年的人,又如何在三年內如常人般活動,這個謎直至今日還是找不出原因。

「李滔兄,未免太杞人憂天了吧!不過,既然我來到了這裡,當然也不能讓大家失望,我再透露一些吧,十年前的那一位李晏秋跟我有相當的關係,並且也是百年哀痛應劫的人之一,詩中的『夢裡通紅,火柱高照,淚灑四方』則不是描述夢中的情境,卻是另有所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der123&aid=93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