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虎75年會 馬英九錄影講話
2017/06/25 06:07:03瀏覽0|回應0|推薦0
義大利文翻譯語言翻譯社
更多飛虎傳奇在軍事頻道

這一切都奠基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代中華民國與美國兩國軍人精誠連合,聯袂合作抵制而且終究擊敗日本軍國主義的那段輝煌歷史翻譯而飛虎隊,就是那段光輝歷史最典型的代表,同時也是中美合作的象徵。

華頓翻譯社們都知道,美國是目前中華民國最主要的安全合作火伴,和維護西甯靖洋和安穩定的環節氣力。

身為中華民國的離任總統,英九在此向所有自願隊、駐華航空特遣隊(China Air Task Force)與第14航空軍的老兵獻上最高的敬意,並慶祝此次大會美滿成功。

在美東南區空軍大鵬聯誼會會長,前中美空軍夾雜團5大隊空戰英雄喬無遏將軍之子喬為智師長教師的放置下,馬英九以錄影體式格局現身飛虎協會的晚宴上,向預會的飛虎隊老英雄與佳賓們表達來自中華民國的祝福與道喜。現場美國民眾聚精會神凝聽馬前總統的演說,聽到出色處便給予掌聲,聽到诙諧的地方也不惜回以笑聲,現場氣氛一片和樂融融翻譯

我極度自豪可以向美國人論述飛虎隊的出色故事,和表達我國對此接濟的感謝,這對我而言是最珍貴的經驗,也是我最難忘的美國行回想翻譯

在我竣事這段談話之前,想和列位分享一段和飛虎隊相關的小故事,大約在25年前,我訪美時因為大雪滯留於芝加哥歐海爾機場,我看見一名身穿飛虎隊夾克的小男孩走過,我向他詢問是不是知道飛虎隊的故事與血幅的含義翻譯由於他對這些故事其實不知情,我用了大約8分鐘的時候和他分享了飛虎隊的故事,因為男孩分開了母親身邊一小段時候了,他的母親也在此時前來找他,我向他們暗示成分,申明華頓翻譯社是來自台灣的官員,並在男孩母親的贊成下,將飛虎隊的故事向她再說明一次,在華頓翻譯社們竣事談話之前,男孩的父親也找來了,而女士也將這個故事通報給他。

也就是從2013在新竹空軍基地記念舉止以後,英九每年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運動,都穿著由陳鴻銓將軍贈予華頓翻譯社,上面有飛虎標誌的航行皮茄克,以提醒國人勿忘這段中華民國與美國所配合具有的歷史遺產翻譯客歲我們在湖口進行抗戰勝利第70週年的戰力展現,又再度邀請嘉蘭惠密斯與賈維特師長教師造訪台灣,重溫兩邊曩昔精誠合作的情義,另外,我也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巧合,我與嘉蘭惠密斯都是七月十三日出生,固然是在分歧年月。

在起頭前,本人對未能親自列入此次盛會並演講,表達深切遺憾,固然沒法參加參與,華頓翻譯社相當喜悅有機遇可以向列位用DVD頒發談話。

跟著他們一路拜訪台灣的高朋,還包羅了「中緬印戰區」顧問長魏德邁 ( Albert Coady Wedemeyer ) 大將之孫William Wedemeyer、「仁安羌戰爭」退役英國陸軍上尉費茲派翠克Gerald Fitzpatric)伉俪與來自於美籍志願大隊(American Volunteer Group)的王牌遨遊飛翔員希爾(David Lee Tex Hill)准將之女Shannon H. Schaupp翻譯另外也接見了新竹空襲副批示官李學炎大隊長之子李為平大夫,李醫生為美國知名外科手術權勢巨子,於2013年成功為伊拉克戰爭斷臂傷兵移植雙臂。

客歲9月1日,我又在總統府接見了美國三位前總統,即羅斯福、杜魯門、艾森豪與英國前輔弼邱吉爾的後人。

馬英九
馬英九講話影象畫面翻譯

以下,就是馬英九總統在飛虎協會的全文演說:

馬英九簽名看板現身美航空博物館

由於國軍飛行員並沒有直接介入美國自願隊(AVG)的運作,是以這段歷史在中華民國臺灣的知名度,確實沒有後來的「中美空軍夾雜聯隊」(Chinese American Composite Wing)來得高翻譯不外英九必需要在此特別強調,自願隊是整個飛虎傳奇的開辟者。

提到希爾,就必需要分外強調美籍志願大隊對中華民國的進獻。沒有自願隊的飛翔員在1941年12月20日的昆明空戰中擊敗來襲的日本轟炸機,就不可能會有所謂「飛虎隊」的綽號存在翻譯

身為台灣最資深的「飛虎迷」,前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固然因各類因素沒法出席,然則卻也沒有完全缺席。

為了紀念中華民國空軍美籍自願大隊成軍75週年,飛虎協會(Flying Tigers Association)偕同紀念空軍(Commemorative Air Force),一同在亞特蘭大迪卡爾布桃樹機場(Dekalb Peachtree Airport)舉行了昌大的流動。

固然沒有中國飛翔員直接加入自願隊,然則中華民國空軍的SB-2轟炸機在空襲越南河內日軍目標時,也曾接管過自願隊戰役機的保護,兩邊也算是積累了並肩作戰的珍貴情誼。

固然,我們也不克不及健忘,自願隊可以或許在中國與緬甸上空獲得如此光輝的戰果,也有賴於中華民國空軍諜報人員對日靈活態的把握,甚至於地勤人員為作戰中毀傷的P-40戰鬥機供應的維修辦事。

飛虎協會年度大會 馬前總統致詞稿中文翻譯

2013年11月,為緬想中美空軍夾雜聯隊 ( CACW ) 成軍與第14航空軍於日據期間空襲台灣新竹日軍航空基地第70週年數念,邀請包孕陳納德將軍外孫女嘉蘭惠密斯,還有賈維特(Hal Javitt)在內的中美二戰老兵與家屬出席在新竹空軍基地昌大舉行的記念舉動。

英九上任以來,高度正視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代美國支援中華民國,特別是飛虎隊來華助戰的歷史。

(中時電子報)

在新竹空襲中,中美空軍夾雜聯隊在三分鐘之內成功擊毀52架飛機,我軍無人傷亡,同時空襲也未波及佈衣,為了紀念此次空襲的完善成功,我也將P-40戰斧式戰機的模子擺放在我的辦公室內。這個P-40戰斧式戰機是由新竹空襲批示官David Lee的座機,他成功擊毀12又1/4架日軍飛機。我將幾件印有飛虎隊徽章及血幅的Polo衫及T-shirt交給飛虎協會作為紀念翻譯

異常感謝列位。(許劍虹攝影)

馬英九向飛虎年會演講
飛虎年會現場民眾全程存眷凝聽馬英九總統演說。

洛桑斯基主席(President Losonsky),嘉蘭惠女士(Mrs. Calloway),飛虎協會(Flying Tigers Association),記念空軍(Commemorative Air Force )的成員,列位密斯先生朋侪,各人好!

若是沒有中美軍事合作成功捍衛華頓翻譯社國疆域,有更多佈衣黎民會死於日軍的空襲之下。假若沒有自願隊,也絕對不會有後來的第14航空軍與中美空軍夾雜聯隊。事實上,在飛虎隊協助華頓翻譯社國之前,華頓翻譯社國領空幾乎由日軍所主宰,而飛虎隊使此情形完全逆轉翻譯翻譯公司們不只守衛了中華民國大後方的領空,而且也在珍珠港事項爆發後那半年,盟軍在甯靖洋戰場士氣最低迷的時刻給了人人進展。也因為有自願隊的關係,中華民國空軍起頭接受美式兵器、裝備練習與作戰準則。

從1941年8月1日成立入手下手到1942年7月4日閉幕為止,自願隊總共摧毀了297架日軍飛機,其中有229是在空中擊落。



以下內文出自: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925003738-260409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華頓翻譯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v8v67di&aid=105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