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就像空氣一樣..我卻不知道
2011/03/02 01:09:32瀏覽640|回應1|推薦40

無常就像空氣一樣..我卻不知道

 

 在生命的過程,有著太多不確定因素瀰漫在四周,

而產生了擔心、害怕、恐懼、憂愁....等等,這就是人們認知的無常。

 

但當它來臨時,我能不接受嘛?

不,我只能默然接受,卻什麼話也不能說........

於是與過去的見解,發生了衝突,

進而產生了負面情緒,讓人們不知所措,

我們無力抵抗時,只能接受當下任何境界的考驗,

但如果我們有能力抵抗時,我會全力反擊,暴發出我的內在情緒,

諸如生氣、謾罵、不高興....等等,負面情緒,

這些情緒於事無補,無法挽回剛剛那場美麗的畫面,

它已被"無常"悄悄的沁入生活,我們卻全然不知,還以為我失去什麼了。

 

不知什麼呢?

因為我們不知道無常是一個自然規律,

它就像風一樣到處飄零不定....

它就像流水一樣潺潺流逝.....

它就像落葉般飄落.....

它就像花開花謝......

它就像月亮般陰晴圓缺.....

 

自然與無常,他們是等於,而不是相對,

我們可以享受現在的每個時光,

卻無法讓它停留於現在,這就是無常.......

我們可以盡情的吃著美食,

卻無法讓美食永遠保持如初,這就是無常.....

我們可以聽著美妙的樂曲,

卻無法讓它停留在美的旋律中而不曲終,這就是無常.....

如果沒有無常,

我們就無法擁有現在生活種種的進步,

沒有無常,

或許我們現在還正生活在沒有豐厚物質的時代,

沒有無常,

可能就看不到每年的花開,

也看不到嶄新的事物,

更無法接受新的東西。

 

我們剎那剎那,

都在接受無常的洗禮,

卻感覺不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bsang&aid=4936395

 回應文章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字佛心..感恩分享......
2011/03/18 13:38

人生如夢    歲月無情    窮也好   富也好   得也好 失也好 

都將是過眼雲煙      體會認知生命中的諸多不圓滿

就如您分享的    自然與無常    他們是等於    而不是相對的

芬芳蓮花    沁入心田    慈悲惜福     願與好友共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