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是一種學習
2006/03/20 10:53:59瀏覽1238|回應8|推薦94

人生是一種學習

我常想
人生就是一種學習的過程

我們總是經過風風雨雨
由不經世的小女孩 ( 小男孩 )
經過風霜的洗禮
日漸茁壯 成長 終至成熟

詩云 : 不經一番寒澈骨 那來梅花撲鼻香
是的 想想梅花在那嚴寒的冬季
經過多少的風雨考驗
最後還是桀然然的屹立枝頭...

人的一生
總有著高低起伏的時刻
好運來臨時
大家的心情是歡喜的 是雀躍的
運氣不佳時
有的人沉著應對
有的人不是怨天尤人
就是一蹶不起

從小我們由牙牙學語
刷牙 吃飯 睡覺 到漸漸長大
每一階段 都有不同的事情要去學習
不同的人要去接觸
有時一切是順順利利的
但有時也會碰上逆境的時候
我總是把它當成一種學習的過程
不管是好的 或壞的

幸福和快樂其實是不假他求的
曾經
我是那麼的軟弱
那麼的不堪一擊
每次都被旁人的一句話
一個眼色
就把我給擊倒了
漸漸地我從這些經驗中
反覆思索
難道這就是我要的人生

人生真的很短
尤其是近年來
我總是天天都時間不夠用
這倒叫認識我的一些朋友們感覺很訝異
班也不上了
一定是個閒閒無事的英英美代子
我總是微笑
而不願多做解釋

我感到每天的自己
幾乎都是一隻快樂的鳥
唱出我的喜樂
寫出我的心聲
當煩惱不悅升起時
並非都能立刻忘掉
但我總是在最短的時刻
調整自己的心境
讓它的損害消失於無形

人生中要學習如何的說話
曾因為我個性太直
而被批評不會說話
我總是拿它來警惕自己

人生中要學著如何待人接物
如何的進退不失據
要學習如何的感恩
如何讓自己快樂
同時也能帶給別人快樂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mccjh&aid=210174

 回應文章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學習要『四飽』**
2006/03/26 20:39

自然生理要『三飽』,文化訓練要『練飽』── 

『身心靈』談『身靈』的自然生理三樣飽,身體之殘障,令人疼惜外,都要綜合談論,無論健康與否,都一樣會需要的生理自然,人要食物,才能生存,人要休息睡覺,否則累死,人要愛,親情之愛,友誼之愛,性愛(傳遞生命的自然),都要滿足,愛,信,仰,從神明的信仰,從神獲得潔潔淨淨做人的愛情信仰,眾人聲望,從人民獲得眾望所歸之愛載,凡愛,就要讓靈魂歡喜滿足:

【吃飽】,好像很容易,父母親給予下,錢來伸手飯來張口,等到找工作,辛苦了,才覺醒『以前認真多讀書的話‧‧』,後悔了,卻不會再撥下班時間補習進修去,還是在等『天掉下來?』,自己賺錢,吃的飽嗎?吃,很挑釁,這不吃那不敢,吃,就會鬧出品質來,吃剩,用剩,要能積蓄,才會改善明天。

【睡飽】,睡覺很容易,睡眠是住的品質,小時候,很好睡,是因為『不知道要煩惱』,無責任,就不需工作去,美國14歲以前不可以工作。睡眠,你睡得好嗎?腰酸背疼嗎?睡不著嗎?每天8小時以上,還會貪睡。住家,品質呢?有努力提升嗎?住的地方,有參與清潔與翻新嗎?

【愛到飽(盡力愛了)】,愛,分『親情之愛(盡孝、盡手足、盡親戚情)、友愛、情愛(盡性愛滿意嗎,這是人的生理自然),還有愛物讀書旅遊戲舞歌之寄情』,分小愛與大愛,小愛要做得滿足滿意,大愛才能做好。愛,各種愛情,有滿意嗎?只問無愧我心,那能盡達人意。愛到滿足,做得到嗎?你對你的各種感情世界的接觸與回應,都滿意嗎?

這三樣,叫【生理三飽】,如果一個人是『健康狀態下』做到了,一生平安富庶幸福無缺,做不到,就會『煩ㄟ!缺這缺那』,但是,除了睡,無人阻礙外,睡,無人競爭外,其他兩飽,是要去努力以赴,一做事,二做人,盡力了,就好,三飽,除了睡,要深沉以外,住要平安,食與色,平淡、平凡與平易,能做到,自然快樂無邊。但是,人,不能坐享其成:

【練飽】,人出生,都需要【生理三飽】,但是,人只有三飽,卻還是廢人,無用的人,因為,人自幼就要有神明信仰,學習『潔潔淨淨清清白白』的信仰愛情外,自小起要學習知識與鍛謀生本領,這人生才會完美,第四飽,是【練飽】,生活技術,要訓練,生活知識,要學習與實驗(體驗經驗)更要一一實踐與改革,越用功越會快樂與接近成就,所以,【練飽】是人類偉大文化的開創與人性鼓舞激勵與奮鬥的光輝。【練飽】請見《引用文章『身心靈』談『身』的器官哲學》一共【四飽】

**公主,貼來完整的一篇,上次不周,歉意。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

拾荒樵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3/26 08:53

"玉不琢不成器"沒經過火煉的鋼鐵是無法成為神兵利器..經驗的磨練會讓人在生活中成長,贊同公主的想法跟看法~喜歡您那衝浪圖!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是一種學習
2006/03/24 09:03
浪上的女人未免太愜意了吧^_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撩人
2006/03/21 21:16
的衝浪姿勢

個人覺得缺乏學習的人生半是行屍走肉了~~~~

OM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也是憶起"我是誰"的一個過程~
2006/03/21 20:20
生命的意義無非是為了讓自己或他人體驗和創造""~
做個勤勞有價值的人~
以慈悲心(同理心)看顧一切~

pru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3/21 15:30
以前常因為和家人吵架,或是別人不經意的話,自己難過一整天。後來就會想,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要因為別人而讓自己一整天都難過?也許那人根本忘記這件事了。現在學著轉念,往好處想,讓自己平靜、快樂。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21 12:47

想要  如何  放下

如何  不在意 

如何   來去不留任何痕跡

可   這是夢想  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目標
2006/03/20 11:00

這倒叫認識我的一些朋友們感覺很訝異
班也不上了

有時不想去想他(是否叫逃避)

最近朋友常說的一句話

在那跌倒,在那爬起

上天自有安排

但是否曾想過

你要的是什麼(也許達不到你要的)是否有些許接近呢?

人是團體的,最怕與人脫節

會讓人更不想面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