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父親
2005/12/27 17:16:40瀏覽1418|回應13|推薦91

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很平凡, 不像母親那樣才華洋溢,  交友廣闊。

父親的個性是較內斂型的,  而母親是開朗豪爽型的 。

其實父親也寫得一手不錯的毛筆字,  家中廳上那幅字畫,  就是出自他老人家的手,

父親的頭腦不錯, 雖說不上足智多謀,  但在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服務其間, 甚得上司

的賞識和重用, 所以才能在當時以 36 英年之歲,  升到上校之階,  在當時算是

很稀少的情形, 這也是後來被派去政高受訓的原因之一。

父親身材中等, 可是算得上是一表人才那型,  母親曾告訴我們說,  在大學的時期

父親相當地活躍,  算得上是風雲人物,  尤其讓她記憶深刻的是,  父親在一臺舞台劇

中反串女生的戲,  獲得了許多的掌聲。

父親的前半生可說是投效軍旅的生涯,  因為天資聰潁,  曾獲得先總統蔣公的召見,

家中客廳中曾掛過一張先總統著戎裝的英姿照片,  上面寫著父親名字的抬頭,  這在

我孩童時期的記憶中,  一直佔著很重的份量,  而直到今年回台探母病時,  恰巧遇到

父親也回來,  他在一次閒聊中談到他的過往時,  我們幾個子女才知道,  他曾獲頒過

「忠勤勳章」這份殊榮。

只是父親深知自己是半路出家( 逃難時轉投入軍旅),  而非科班出身,  所以在四十歲

不到便退役了, 轉為經商,  晚年過著以詩書為伍的淡泊生涯。

父親是個不茍顏笑的人,  所以對我們的管教相當嚴厲,  而高中那年我在學校時, 

 沒料到竟會接到一個訪客,  那是父親剛從外出差回來,  跑到學校來看剛病好的我,

還偷偷塞給我一百塊錢, 要我要好好照顧身體。原來父親也有深情的一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和母親的個性兩異,  造成他們一個在台,  一個到大陸去定居。

這也是一直讓我們幾個做子女深以為憾的一件事!

PS. 本文為紀念去年年底過世的父親

      我想他對母親還是很深情的

      所以才會在母親走後四個月

      悄然離去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mccjh&aid=1355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會爬牆的蜘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送給妳父親大人...
2007/01/23 21:46

She's Out Of My Life               Michael Jackson

She's out of my life
She's out of my life
And I don't know whether to laugh or cry
I don't know whether to live or die
And it cuts like a knife
She's out of my life

It's out of my hands
It's out of my hands
To think for two years she was here
And I took her for granted I was so cavalier
Now the way that it stands
She's out of my hands

So I've learned that love's not possession
And I've learned that love won't wait
Now I've learned that love needs expression
But I learned too late

She's out of my life
She's out of my life
Damned indecision and cursed pride
Kept my love for her locked deep inside
And it cuts like a knife
She's out of my life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夜未眠
2006/02/26 18:25

謝謝你的用心

龍公主收下了

感恩喔


夜未眠 Sleepl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送龍伯父 的
2006/02/24 19:23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繡花枕頭
2006/02/23 18:23

謝謝你的關懷

不好意思我上文沒講清楚

現已加上附註

如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淡中見真情
2006/02/23 10:57

  妳的父親真幸福,能夠有女兒如此的記載他的故事。讀的時候是記敘文,讀完是抒情文,情溢乎辭,令人感動。

  老人家身體健康很重要,要多叮嚀喔!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兔兔
2006/02/23 06:53

謝謝妳來加油打氣

父母對我們的恩情

是讓我們永難忘懷的

即使他們已遠離塵世

但永遠會活在我們的心中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高妹兒 BB 浮雲
2006/02/21 01:24

謝謝妳們三位的關心喔

我想妳們說的很對

龍公主確實應該出門走走囉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受氣包
2006/02/21 01:19

就是嘛

我也不知當初怎麼會跑到南美來的

人生際遇真是難測喔

有時你真不得不相信

那是上帝的安排呢^__^

聯網裡大家都是作家

大家也都是明星

---明日之星

你說對嗎?

嘿嘿^__*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底
2006/02/19 15:53
戰亂中的因緣總是特別的際遇...來不及說完的故事,留在心底,也好。是啊,妳是要出去走走,才好。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以你又到了南美?
2006/02/17 03:01
你父母一在大陸,一在台灣,何以你又到了南美?從小就去?誰照顧妳呢?
龍公主已是聯網上的明星,我就權充一下狗仔隊吧(港台人士指那些追著明星挖新聞的記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