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捷運局長:你每天坐恐怖的木柵捷運新車箱嗎?
2009/07/20 13:02:50瀏覽557|回應0|推薦0

今天上午終於有機會坐了木柵線的新車箱, 感想只有二個字 "恐怖"!

我從六張犁站坐到大安站, 中間正好經過二個大轉彎. 一離開六張犁站就要大轉彎, 車子慢慢的轉, 反正以前就這樣, 已經很習慣了. 可是, 車子才開始轉彎, 居然就發出 "嘎嘎" 的響聲, 這卻是之前所沒有的聲音. 我一聽到這個聲音, 當場神經緊繃, 開始注意各種安全告示跟逃生裝備. 好不容易轉完了, 在直線鐵軌上可以加速了, 可是一開始加速居然又出現上下抖動的現象. 天! 我趕快抓緊車箱裡的鐵桿. 沒抖幾下又減速了, 因為到了科技大樓站的轉彎, 於是 "嘎嘎" 聲又出現了. 出了科技大樓站又是直線了, 一加速又上下抖動. 好在下一站就是大安站, 到站後我就趕快下車.

這種 "嘎嘎" 聲跟上下抖動只是因為車箱是新的嗎? 還是因為新車箱跟舊鐵軌不合? 如果是二種系統不合的話, 時間久了, 轉彎時遲早會出問題. 我可不希望出問題時我正好在車上.

當初木柵線在建的時候, 大家的疑問是為什麼要建高架? 為什麼不建地下? 對這個問題, 好像台北市政府或捷運局一直沒有仔細說清楚過. 後來要建內湖線, 並且要跟木柵線連通, 台北市民當然很高興, 但是這二條要連同的系統卻不一樣. 固然建木柵線的馬特拉公司後來跟捷運局鬧的很不愉快, 內湖線再用他們的系統似乎有些說不過去, 可是這二套不同的系統要連通, 別的不說, 單是鐵軌寬度不一這一點, 就已經讓要坐捷運的我們覺得很詭異. 今天我經過聲響與抖動的親身體驗, 真的要問捷運局, 為什麼要將二套寬度不一的鐵軌連通呢?

我個人對捷運的相關規畫與措施向來很支持, 也很體諒所有從事捷運工作者的辛苦. 但對於二套寬度不一的系統要連通, 卻一直深感不解.

各位負責規畫捷運系統的大人們, 有誰可以為真正要坐捷運的我們這些小市民話說分明呢?

有誰是每天坐捷運上下班呢?

尤其是每天要經過木柵線這二個大轉彎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peng&aid=314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