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2011/01/05 13:12:35瀏覽572|回應0|推薦5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2010年已经过去,新的2011年已经开始,我已经从70岁快速奔向7172了。
回头看自己在去年真的没有多大进步,倒是精力和体力在倒退,虽然没有发生什么大病,自己感到在逐渐衰老、变为懒惰。
翻译文章的热情大减,总是把时间消耗在网上查看台湾的信息,写博客也感到为难了,好在有微博出现,三言两语,信手拈来,感觉是对博客的替代。
甘肃的三网融合发展迅速,马上就可以体验享受到更新的科技信息了。
“译言网”的“细菌纤维素”还有几章没译,拖拉至今,没有紧迫感,慢慢腾腾地翻译吧。
我答应给关注老年痴呆的“爱心网”写自己扶持老年痴呆症老伴的心得体会和实践,和大家分享、交流经验,这是继癌症之后的又一个绝症,国外认为是不能逆转、一直严重发展、不能缓解的病症,扶持者不堪精神和身体压力,甚至使患病的老两口自杀、或是扶持者杀死老年痴呆症一方惨剧频频发生。
我对老伴的老年痴呆症是有一些实践经验和体会,但要成文,让大家去看,就要慎之又慎,不能造成误解和错误,要对别人真正有所帮助和借鉴,不能似是而非,应该严肃对待。
生物试验在进行中。
老首长去世,正值新年,写悼词很为难,哀伤气氛重了影响过年的喜悦情绪,所以我用了幻想浪漫的笔法去写了。我认为写出了我自己的哀思积极意境。这也是对我的所有亲人包括我自己在内的悼念。
还有什么雄心壮志吗?没有!我服老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yr&aid=476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