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给老首长拜年
2009/01/27 16:39:36瀏覽458|回應0|推薦3

今天下午上网我看到我的博客中有我们部队老参谋长昨天(年初一)给我的留言:

刘永润同志,你好吧?新年快乐!我是刁仁宽,看到你对我当年的记录,心情十分激动,使我对咱们在一起的工作的情景又历历在目,感谢你对过去往事的追忆.咱们的祖国现在不断的强大,对于当年咱们的艰辛付出应感到自豪和骄傲.特别是眼前的这一切,对于我这个古稀之年的老人来说,由衷的欣慰.时间如梭啊,有时间希望你能到我这里来转转看看.牛年来临了,让我们都各自多多保重,渡过好每一天,也用当年我们艰苦工作的精神和疾病作斗争,笑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蒸蒸日上.2009.初一

我立即打电话给老首长全家拜年。这是老首长的孩子厚平代表他爸爸给我的留言,想当年我的团卫生队当军医的时候他们还都是牙牙学语的小孩子,现在已经是五十多岁,事业有成的中年人了,回头看自己已经从20岁的棒小伙已经变成70岁的古稀老人了,我的老首长也已经85岁了,好在他们还都健在,老首长的老夫人是我们的老大姐,记得上个世纪60年代,在我国西部核基地,地处大戈壁,人烟稀少,风沙弥漫,除了核基地的建筑工人(都是抗美援朝的退役老兵),工程技术人员,就是成群结队的大兵了,女人是少之又少,我们团的战士文艺演出队,当然都是清一色的“和尚头”了,核基地的娱乐生活枯燥乏味,只能有老掉牙的几部电影,我们的团首长关怀部队,关心战士,就动员自己的夫人们参加到我们战士演出队中来,这些“女兵”和我们一起给部队和地方分厂工人演出,她们有的报幕、有的独唱,有的合唱“洪湖水浪打浪”“一条大河”,一曲曲悠扬的歌声,传递着团首长对战士们的关怀疼爱之心,战士们和工人们的热烈经久不息的掌声,更是对首长夫人们的衷心感谢的热情表达!在平时,在节假日,不分日夜,不分冬夏,新年和春节更是高潮,大家特别辛苦,她们和战士同甘共苦,其中最辛苦的就是团刁参谋长的夫人,高政委的夫人了,她们对待我们战士就像自己的亲弟弟一样,她们为我们团演出队增添了演出精彩节目内容和提高了表演水平,每到一处都是大受欢迎。这是首长和家属关怀战士的一曲官兵、军民一家亲的革命颂歌。

老首长,老大姐,你们现在生活的好吗?你们的身体健康吗?让我在远方遥祝你们全家幸福、安康、快乐、吉祥、祝福你们安度晚年!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yr&aid=25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