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闆,我要買豆腐
2009/12/06 14:45:31瀏覽706|回應5|推薦95

凍豆腐的好吃,饕客都知道!     

       雖然現在的超市或賣場,隨時都可以買到凍豆腐,可是你也知道的嘛,任何再好吃東西,放到冰箱凍它個天長地久,當吃的時候,就算湯頭再鮮美,都蓋不掉退冰後的那一種味道,敗興之至!

      自己買新鮮的傳統豆腐,來做凍豆腐並不難,反倒是自己的笨手笨腳,很難擺平嬌嫩的豆腐,叫它要乖乖的,四四方方的,有稜有角的,當一塊塊漂亮的凍豆腐!

       冬天的鍋物,總少不了凍豆腐,已經連著兩個禮拜,在傳統市場買不到新鮮豆腐,奇哉怪哉,這麼家常的豆腐,怎麼也奇貨可居了呢?周日冷冷的清早,放棄蒙頭好睡,決定到傳統市場去「堵」豆腐!

        「老闆,我要買豆腐!」
        第一家:「賣完了!」
        第二家:「剩下一份!」一板豆腐的二十分之一小塊, 這那夠下鍋啊?會搶出命案的!
        第三家:「剛看還剩一板,沒就沒了!」ㄏㄡ老闆連瞄都懶得瞄一眼?邊找邊祈禱,哇咧 ~ 一個太太就買掉了四分之一板,手下留情啊 ) ) )
        「老闆,我要買豆腐!」
         有人也要?
        「老闆,剩下的四分之三板我全要!」為了搶豆腐,還真沒形象,我直接把那一板豆腐端給老闆打包!

       「老闆,你豆腐怎麼那麼少?」
         嘻,搶沒報怨了,前兩個禮拜,我也這樣追問過好幾家老闆.
       「妳不知道啦,現在買豆腐,很多人都是一板一板的買,可能是冬天吃火鍋銷路很好啦!」如果老闆沒說,我一定會幫轉達N家老闆的標準答案!
       「那是不能去買超市的那種包裝豆腐喔?」那位太太恨恨的說.

        我有點風水輪流轉的壞,暗自偷笑!哈,親愛的新鮮傳統豆腐,不枉我七早八早鑽出暖洋洋被窩,一路辛苦尋來!發明好吃豆腐,凍豆腐,臭豆腐,等等等的老祖宗們,澤被子孫,萬歲,萬萬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linghuei&aid=3563152

 回應文章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豆腐
2009/12/20 10:06

豆腐人人愛吃,我也一樣。

小心,一般市場放在板上的豆腐都加了防腐劑。黃豆製成品最易腐壞,目前絕大部份的製作過程都一定會加入雙氧水等來保持;有時後,我們見到下午時分攤販還擺著豆腐,沒有冷藏設備,買回家竟然好端端的,這當然有加料過。

不好意思,不想掃妳的興,只是我曾特別上過黃豆製品的課,願與妳分享。以此類推,大部份市售的豆漿、豆乾也有相似問題。

當然也有人做健康的豆腐來出售,價錢高許多,只能冷藏二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八八水災
2009/12/07 23:21
不禁想起八八水災時,林邊、東港、佳冬的7-11,空蕩蕩的貨架和冰櫃,有錢也買不到東西,唉!祈禱水災不要再來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9/12/07 20:31

真的耶

很多東西冰過後就是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

豆腐好像會有一種像酸又不是酸的酸味

哈哈!

好難講= =

真是辭不達意

二泉印月(liulinghuei) 於 2009-12-07 22:50 回覆:
呵呵呵 ~ 辭不達意沒關係 重要的是,發現東西味道不對一定別吞下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07 19:18
吃火鍋一定要有豆腐才會ˋ好吃 或者炸過的豆腐皮也一定要加不錯ㄔㄛ
二泉印月(liulinghuei) 於 2009-12-07 22:52 回覆:
哈 ~ ~ 同一國的喔!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07 13:29

看了您那麼久的文章,有一個感覺
您對於身邊事物的觀察細微,而且都帶有感情
叫豆腐乖乖站好
吸塵器與除濕機,都是有心情的...(笑)

平淡的生活瑣事,卻有很多的智慧與俏皮

二泉印月(liulinghuei) 於 2009-12-07 22:56 回覆:
 謝謝你的欣賞啊,我也很喜歡你的文章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