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村(閩南語)浮生
2013/09/27 14:28:24瀏覽204|回應1|推薦10

    引用文章 浮生: 珍愛《地球村》 說到地球村,我又想起黑月好友了,黑月在她的自述裡提到, 她居住於宇宙國地球村。受黑月影響,我也有了地球村的慨念。 綜觀宇宙,總覺得地球很渺小,很渺小。我們人類,更微不足道了。 從外太空看地球,只看到山雲海大地,看不出來,人類在哪裡? 站在稍微的高處看,甚至看不到任何人類頗為自豪的偉大工程的痕跡。 感動浮生要求唱這首曲子,特拿出來製作,並重新發表。 我想浮生選擇這首曲子,應該有話要說吧........ 地球村 (閩南語) 詞曲:阿勇(ayon) (一) 真久真久以前 咱的祖先就已在這 一代一代傳來 你我猶原惦在這 這個所在是地球村 巡航在銀河的一岸 無管多少 風颱地動 無管多少 山崩地塌 風雨後 日頭晒 花照開 船照行 (二) 真久真久以前 咱的祖先就已在這 日日暝暝打拼 所有希望攏佇這 這個所在是地球村 巡航在銀河的一岸 無管多少 風颱地動 無管多少 山崩地塌 風雨後 日頭晒 花照開 船照行 國語解說: 很久很久以前 我們的祖先就已經在這裡 一代傳承一代 到現在 我們仍然居住在這裡 我們日日夜夜 認真工作 所有的希望 都在這裡了 這個地方是地球村 運行在銀河的一邊 不管遇到多少次的颱風 地震 不管發生了多少次的山崩 地陷 風雨過後 太陽出來了 花 還是照常開 我們的生活 還是在持續 …… 《阿勇的歌-223》地球村(閩南語)浮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8722931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卡的
2013/09/28 22:16

今天不知怎的

影音都卡卡的

要再聽第二遍 就不動了

嗯~重新錄製(說.唱)

一定會更好

很有意義的創作

如果大家再不愛惜地球 氣候再惡化

未來 台北盆地就會消失...

失望(唉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