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村 (台北芝山岩)
2012/03/18 23:48:43瀏覽415|回應5|推薦39

 

哇~終於聽到阿勇的聲音了!呵呵,這是一定要的啦,標榜《在地的歌聲》,老是沒有歌聲,怪怪的捏......。其實,我的歌聲實在登不上大雅,主要是當作Demo,示範這首歌曲的唱法......希望城邦歌唱高手幫忙唱;編曲高手幫忙編:演奏高手幫忙奏:製作高手幫忙執行;行銷高手幫忙推廣 ......

 

這首歌曲的創作淵源,有感於遠在奧地利的黑月好友,她的自述寫著,居住於地球村。我覺得,拜網路之賜,大家有緣能在這裡相聚,我們都同在一個星球,都是同一國的,是命運共同體,不要再分彼此;不要再有仇恨與對立;不要再有殺戮.....。大家手攜手,一起為美好與永續的地球村而努力。

 

 

地球村 (閩南語歌曲)  作詞/作曲:a-yon

 

() 

真久真久以前

咱的祖先就來佇遮

一代一代傳來

你我猶原惦佇遮

 

這個所在是地球村

巡航佇銀河的一岸

無管偌儕 風颱地動

無管偌儕 山崩地塌

風雨後 日頭曝

花照開 路照行

 

()

真久真久以前

咱的祖先就來佇遮

日日暝暝打拼

所有希望攏佇遮

 

這個所在是地球村

巡航佇銀河的一岸

無管偌儕 風颱地動

無管偌儕 山崩地塌

風雨後 日頭曝

花照開 路照行

  

 

國語解說

很久很久以前

我們的祖先就來到這裡

一代傳承一代

到現在 我們仍然居住在這裡

我們日日夜夜 認真工作

所有的希望 都在這裡了

 

這個地方是地球村

運行在銀河的一邊

不管遇到多少次的颱風 地震

不管發生了多少次的山崩 地陷

風雨過後 太陽出來了

還是照常開

我們的生活 還是在持續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6230722

 回應文章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球人
2012/03/19 23:16

感動死了,感動a-yon好友居然記住了我自述:[出生在宇宙國地球省亞洲市台灣村,居住於宇宙國地球省歐洲市奧地利鄉。]

感動死了,感動樓下浮生好友的回應內容!

雖說目前大家正在討論UDN格主遷走了的寒意,可是我想,友情不是以量計,而是在於質地與真誠,我平日是一個隨時可以更新、走遍四海的人,但是涉及友誼之事,我忠誠如狗,同時也像一頭拖不動的固執驢子。

另外,我拒絕讓臉書把我的資料當豬肉賣,我也討厭臉書人際關係的膚淺、流動性。

如此種種,只要我有不影響日常生活的剩餘時間上網,我會是你們永遠忠誠的朋友,即使只剩十個人來讀我的文章。

a-yon啊,你拍照、作曲、音響錄製,現在還加上自己唱歌,未免太搶進風頭了吧,留點空間給像我這樣黑漆漆的人偶而也有餘地閃爍一下灰茫的光線吧。

不過話說回來,a-yon在地歌聲的確需要一個標誌,你的嗓音真的很溫和,感覺你還可以留些微長髮,紮根馬尾,這就是標準的地球人模樣了。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03-20 00:22 回覆:

呵呵,我的頭髮是自然捲的,若留長髮的話,會是一陀很大的鳥巢 ..........所以我的頭髮沒辦法留長,根本就是無法梳理 ........

我也很珍惜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默契與友誼,這種友誼是很自然的,沒有做作、沒有企圖的,一點都不勉強的..........

至於我的聲音,呵呵,個性使然吧!不管對方再怎麼激昂,我也只是無奈的笑笑,我從不說難聽的話的(雖然唱歌有些難聽).........

臉書的部份,我覺得還是可以開個帳戶,不用po內容,可以光看臉友的互動,這樣就不致於會將你的資料公開了,畢竟這是目前群動的趨勢,了解一下也好......我目前在臉書每天大約會貼出兩張比較精選或時宜的圖片,將來會以流水帳及分類的方式發表,目前已整理了一千四百多張圖,若全部整理好,應該會超過萬吧 ........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招呼!
2012/03/19 20:41

阿勇兄的聲音溫溫細細

很有訴求和平的味道!

這般也應更適合唱情歌喔~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03-19 21:01 回覆:

哈哈~牛仔好友說到我的心坎裡了!對喔,我有一些情歌,還沒唱呢 .......

我從小到現在,還沒暴粗口過,說話不是很大聲的那種,但就是不夠Man .........

唱男子漢的歌,只有第一句第一個字Man了一點,其他的就柔柔的男子漢了,呵,....... 

很高興看到牛仔好友出現,我還在想說你是不是移民了,到那個沒有網路的國家去了 ......

不過想想,目前全世界會控制網路的國家,好像只剩下北韓了,你好像不太適合那裏........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3/19 19:44
很期待,加油!!!!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03-19 20:07 回覆:

哈哈~親愛的異色好友是最支持我的啦 .......

我自己的歌聲,有時連我自己都聽不下去了呢,為了Demo,還是要硬著頭皮唱出來.......

有了你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互動也會有真誠情誼
2012/03/19 11:09

阿勇日安
您真是有心
我還記得跟您預約了一首曲子還沒完成
今春以來有些寫作想法一直遲延著我完成的進程
但是我要說
像黑月、愛唱以及我跟您之間的互動
我個人至為感動與珍惜
也是我來udn部落落腳之後
一個最美的印記
誰說網路不能有好友誼
只要彼此都是真誠坦然就會擁有
請容許浮生再展延些時日
應該不會拖過今年七夕啦大笑

 

.................................................................................................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03-19 11:18 回覆:

呵呵,網路友誼,貴在真誠,不要有非份之想就可以持續 ......

沒關係啦,凡事不要急,一步一步慢慢來即可。只要有心,一定可以 .........

你只要看我的網誌名稱《在地的歌聲》,擺多久了,現在才出聲,呵呵,你就知道偶這隻牛,走得有多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