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內話-飛飛
2013/08/16 01:19:24瀏覽466|回應1|推薦44

特地在情人節過後重新發表由草上飛(飛飛)好友演唱的《心內話》。

心內話是一首比較安靜的曲子,雖然激動處,內心澎湃,畢竟屬於心理層次,不用多說,已完全表明。這首歌歷經浮生,愛唱,飛飛演唱,每個人都唱出自己風格。

以前,我不過情人節,總認為這是商人的節日,是商人炒作起來的。現在回想起來,女友從沒間斷,那時的她們,都怎麼過情人節的呀?想想還冒了滿身汗呢!真是汗顏~哈哈哈~

若日子可以重新來過,我會珍惜情人節這天,讓女友(情人)過個難忘情人節!

見到飛飛精心製作的甜點,讓我想起當年那些,愛唱歌,愛插花,愛畫畫,愛寫詩,愛說故事,愛做小點心,愛寫小卡片的無緣女友.......

我生性很保守,尤其對於感情,十分被動;從來不曾主動告訴她,我愛她,或是我要她。前女友出國唸書前,打了最後一通電話給我,她說,因為我不開口,就是要她!所以,她走了......

啊~心中有話,說不出口,用唱的吧.........

謝謝飛飛幫我唱出來。

心內話(閩南語) 

作詞/作曲:ayon(阿勇) 演唱:草上飛

 

想要對你講出我的心內話

近前問我  對你的愛有多少

 

深情看著你 瞇笑一個

三兩句話 怎樣說詳細

 

心內的話  這多 這多

親像天星  這妮呀多          

千言萬語  無底深坑

想要講的話是  遐多 遐多

 

真心愛你  癡情對你

無講出喙  放在心肝底

 

 

《創作解說》(國語翻譯)

 

想要對你說出我內心的話。先前,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深情地看著你,微微一笑,三兩句話,怎能形容我對你的愛意?

 

心裡的話,好多、好多!像天上的星星,那樣的多!

千言萬語,像天河一樣的無底深處!想要說的話,是那樣那樣的多!

 

我真心愛你,癡情對待你,這些情、這些愛,通通放在心坎裡。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8162809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6 11:00
讀到阿勇哥的心路剖析後,浮生也不禁心有所感!有些遠去的歲月雖已不能復返,且讓我們珍視眼前所擁有的,不要再讓遺憾發生。我喜歡《心內話》這首曲子,總讓我想起往日美好的愛情價值,雖然表面上看似淡淡的,其實內心底蘊卻有著豐盈的想望、關愛與包容。飛飛輕新的嗓音以及可人的點心,讓這首歌的影音檔有了另一種魅力!
阿勇(ayon)(litto) 於 2013-08-16 11:59 回覆:
痛定思痛 痛改前非 不知還來不來得及 ..........
等到我改 唉 人呢? 不知嫁到哪去了
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