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之歌-勿忘初衷 網誌往事
2012/11/01 00:08:55瀏覽474|回應5|推薦24

 

以下是我20106月發表在UDN的一篇文章,雖然是兩年多前的文章,對照現在的心境,還是始終如一沒有改變。最近對於寫網誌好像沒以往那麼頻繁,好像比較專注於音樂創作,導致令人感覺有些倦勤。

其實,我還是我,還是那麼的愛寫愛拍愛現,只是休閒(寫作)時間被繁瑣的音樂創作與製作給耗去了,因為還在摸索改進音樂製作品質,不斷的一修再修,一製再製。其實,我的心一直都在部落格的,這裡就是我的家,我不會輕易放棄的。

茲重製與發表《部落格之歌》,讓大家知道我對於部落格的看法,影音裡頭的照片都是我發表在部落格的。


部落格之歌  詞曲:ayon (阿勇)

 

Sing a song for 部落格

心情故事 部落客

賞賞文 看看圖

怡然自得

 

Sing a song for 部落格

散心漫遊 部落客

聽聽曲 唱唱歌

輕鬆快活

 

有人po心情

日誌時事 詩詞和小品

有人po經驗

居家旅遊 事業與人生 

有人po歌曲

一首一首 動人的旋律

有人po趣聞

開開心心 莞爾解憂悶

 

Sing a song for 部落格

多彩繽紛 部落客

紅橙藍 綠靛紫 

各有特色

 

以前 我有寫日記的習慣
鼎盛期 一天寫三個日記
早餐前 看荒漠甘泉 寫心得 有時也抄寫一些語錄
晚上睡前  日記分兩種 一個是工作日誌  一個是生活日誌

我把網誌當成日記在寫
所以 只要看我過去的Po文記錄
跟日記差不多
只是一些私密性的遭遇或看法 不方便寫出來 

寫習慣了 寫個日記不用很多時間
處理影像 不用5分鐘
寫些文字 不用15分鐘 

有一陣子 我以便當寫日記
就比較麻煩了
因為便當 要照相 要寫做法 還要影像處理
比做一頓飯還費時 費工  
所以 後來就不再貼了

有時我會po一些遊記 專題之類的
圖片比較多 處理起來比較費時 常常搞到半夜
不過 就當做月考 週考 期中報告 ...管它的
誰叫我照片照太多了  趁機消化一些  否則累積越來越多

有些人會調侃我 同情我 諷刺我 懷疑我
為什麼我那麼閒 那麼雞婆  沒有錢的文字 圖片 
還寫得那麼高興 貼得那麼開心
而且 還那麼的勤勞(平均每天約貼一篇文章)


(我不知道為什麼 什麼東西都必須跟錢扯上關係?凡事因錢而作  因無利可圖而不作?甚至有人調侃我寫的歌 說這樣寫歌 賣不了錢的啦~哈哈哈 ......我不缺錢啦 我缺時間......

(我也不知道  我幾天po幾篇文章 干他底事?哈~

一些照片 放在磁碟機裡 誰看得到

一些想法 看法 不把它寫出來 在腦裡能保留多久?

何況 我不知何時 撒手塵寰
我離開了 腦袋裡的東西沒了 只留下磁碟機
磁碟機裡的東西再怎麼多 再怎麼豐富
沒人去動它 它不會自己跑出來
我兒子不可能幫我補寫網誌

20089月到城邦 到現在超過一年半了
帳面上的文章535
另外有些我暫時隱藏
我的磁碟機裡的udn-ayon檔案夾
共有3154個檔案 5.77GB
這些就是一年多來 我在UDN累積的成果

有人問我 會不會離開udn
我說 前陣子 受到某些莫名其妙的人事及氛圍影響
包袱仔款款咧(行李打包好了) 確實想離開
但我想想 我當初來udn開格的目的
不就以此為家 寫寫網誌
我幹嘛因為某人某事而離開
那些事 與我何干? 

我在這裡 保持我的步調 節奏與方式
我不與網友私下留手機 聯絡 見面 甚至連msn 即時通等我都不用
頂多以Email 轉貼一些文章 轉貼來 轉貼去的
我不推銷任何東西  沒什麼目的 沒任何企圖

我做我自己 寫我想寫 貼我想貼 如此而已

至於音樂創作 是我的最愛
有些格友很關心我寫的歌
我會持續貼下去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003649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02 11:52

您的文不是速讀就可以 [ 解決] 的
每篇文都有您的創作要慢慢欣賞,
再加上現在有許多好友共襄盛舉,
作詞...獻唱....

速讀,  速記....都派不上用場
這...這....難到非得... [速轉] 不成...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11-02 14:41 回覆:

呵,速轉  嗯~這個idea不錯 以現在人的腳步而言 的確需要速轉

可能一堆科技廠商看到這們名詞  他們現在已經在開技術會議了 哈哈哈......

趕快申請專利呀 ..........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01 23:38
我也會想: 為何您發文速度這麼快啦.....^^
我看文的速度跟不上....
往往一來就發現: 哇!! 又是十幾篇要慢慢看....^^(笑)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11-02 03:49 回覆:

我以前學過速讀 偷偷跟你說  我也學過速記(這門學問好像快失傳了 新的技術叫速打) 現在在學速作  結果再怎麼速 還是跟不上我的偶像大師劉家昌先生  望塵莫及呀  ..............

哈~很高興看到親愛的木頭好友 看到你出現 我就很高興了 文章可留著慢慢讀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2/11/01 16:56
勇兄,您這篇我看過,這時重頭看,我也檢視一下自己還在這裡的原因,真的是深愛這個園地.的確,我發現想法不寫出來,沒隔幾天就泡沫化了,對自己而言好可惜...您一定有妥善經營時間,平平24小時,我的時間不夠用絕大部分與優先次序沒調好有關.不過最近是太忙了,過不久我應該可以再回來寫一些.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11-01 18:08 回覆:

呵,我以前練就寫日誌的功夫,把日誌當文章寫

以前寫情書也是,當做在作文 ,最後的ps.才是重點  哈哈哈 ........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錄與分享才能持續有意義的傳承
2012/11/01 01:15
對了,跟阿勇好友分享我大學時代剛接觸《文化人類學》這門課的心情。當時年近七旬的老教授很認真地看待他所教的這門3學分必修課,每一次都是西裝畢挺地出現在我們的教室。我感受到這位教授的專注與用心,身為班代的我,每節上課主動代表全班幫他泡茶或準備熱咖啡與點心。因為這位教授傾其所學毫不保留地講解與說明,他總是用平實的語氣、搭著深入的分析,一步一步地引導我們探索文化與人類在歷史軌道裡的相遇與撞喔擊。他說:「記錄與分享才能持續有意義的傳承」。經過這麼多年了,我依然記得他在課堂上感性地說,你們這個班級所散發出來的尊師重道溫暖氛圍,讓我即使要每個星期六一大早搭車來大度山講課都不會覺得累,你們跟我之間不止是師生的互動關係,我們同時也一起在學習的殿堂裡,共同記錄與分享「知識如何可能?」的奧妙與神奇。我在您的閩南語作品裡,就經常看見這樣的人文精采與美麗。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11-01 02:23 回覆:

哈~也要謝謝浮生好友的欣賞啦 其實 那些只是小小創作 純屬興趣之作 登不上大雅的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伴同行
2012/11/01 00:51
其實我寫部落格的心情跟您蠻相似的,只是我不會寫歌,可是我很愛唱歌。我喜歡用歌曲說心情,也喜歡用唱歌回想與記錄一些歲月故事。即使這近一直受頻煩的感冒所累,即使最近喉嚨一直都不舒服,真慘,今年秋冬我的身體小狀況似乎很糾纏,好在醫生說無大礙,就是要求我在工作之餘要多休息、多喝水、多運動。看了美東受颶風暴雪大雨侵襲的恐怖情況之後,更由衷地感恩「能活著真好」,希望所有在美國的格友們都能平安無恙,讓您我一起在udn結伴同行,一起感恩學習與歡笑成長。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11-01 01:05 回覆:

呵,很高興有浮生好友結伴同行,你可千萬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呀.......

只要幾天沒見 就會擔心你是否身體又出狀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