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唱-寒香5-婚禮圓舞曲
2012/10/07 22:30:41瀏覽498|回應3|推薦27

創作來源,本曲作詞及繪圖者黑月的小說他們的故事之七:你我他 http://blog.udn.com/blackmoon/5289977

 《寒香》爵士音樂小說的九首曲子:

寒香0-你走吧(序曲) 兩人吵架了,鬧分手了,不可開交了,戲準備上演了。

寒香1-寒香  主角上場了(介紹寒香這個人)。

寒香2-主題曲  一齣戲,一部電影,都有的主題曲。 

寒香3-愛你愛到老  寒香談戀愛了,有了深交的對象。

寒香4-想你的日子  沒有你的時候,總是會想念。

寒香5-婚禮圓舞曲  步入結婚禮堂,對未來充滿憧憬。

寒香6-漣漪  婚姻起波瀾,激起陣陣漣漪。

寒香7-自在  離了婚,回歸自在的生活。 

寒香8-命運(終曲) 述說著寒香一生的命運。


這首曲子,聽起來很喜氣,卻蠻多舛的。

以寒香一生命運來說,這場婚禮,事後想想,當初不要(沒有)也罷!可是也有過,舞過了這場婚禮。正如黑月在某個回應中說的,"每對戀人在決定走入婚姻時,都是抱著必定恩愛、相守一生,"不是嗎?

我在寫這首曲子時,很早就有構想,也定位成婚禮圓舞曲,創作中卻試(失敗)了好多次,雖然編號第5,卻是寒香系列九首曲子最後完成的。愛唱去年便已試唱,試了好久,也傳來好幾個試唱檔給我,就是無法完成製作。

今,終於完成了。哈~最高興的應該是愛唱,再來是黑月 ..........

我與愛唱達成共識,不管大陸方面怎麼禁,還是要將寒香系列全部首唱完成,好的作品是不問政治的,沒有意識型態的,時間會證明一切。若以市場為考量從事創作,這首歌是寫不出來的!試問,誰想和寒香一樣的婚姻下場?但,這就是反應現實生活的真正作品呀!希望做出禁止決定的當局,考證一下寒香系列歌曲創作的背景,再做出決定。

接下來,當然就是落落長的試唱與溝通過程了。愛唱原先的意見是,先暫停其他新歌的演唱,全心全力完成寒香系列。我是作曲者,我知道寒香的難度有多高,不是唱個幾次就能完成的。我跟愛唱說,不要執著於先全部完成寒香系列,可以間插其他新歌,當做調適。

寒香(5)婚禮圓舞曲 

作詞/繪圖:blackmoon(黑月) 作曲:ayon(阿勇)首唱:愛唱

(一)
雲朵後面陪著天空
枝幹上面襯著綠葉
月亮四週隨著星星
繞著花兒輕飄蝴蝶

我的嘴唇夢想微笑
我的鼻子需要空氣
我的耳朵傾聽回音
我的眼睛在尋找你

請你請你對我微笑
揮灑起甜美的空氣
傳來深谷 你的回音
讓我的眼睛見到你

(二)
請你溫柔牽起我的手
讓我靠在你的肩膀上
輕輕旋轉一首圓舞曲
我將暈眩我的新郎

我願暈眩在夢幻裡
與你攀上絢麗彩虹
我的日子不再黯淡
我的心不再一片虛空

旋轉旋轉 一二三
我的新郎啊 三二一
讓我們不停止旋轉
舞一曲霓虹的歡喜

 

延伸閱讀,愛唱:創作歌曲》 寒香(5) 婚禮圓舞曲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6923953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配
2012/10/10 07:15

黑月的詞、阿勇的曲加上愛唱的歌聲真的很有氛圍,讓寒香系列有了生命力!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10-10 07:35 回覆:

嘿嘿~  我們是鐵三角啦 再加上浮生好友 就是鐵四角了 

愛唱真的很用心的想把歌給唱好 (我覺得愛唱已經唱得很好了 超乎一般職業歌手了 她還要再重試一次...) 

現在的問題在於我的後製  真的需要加強了......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詞曲劇很搭
2012/10/08 16:48

這歌聲聽起來很有FU,感覺活像一齣民初的戲呢!

如果能拍成連續劇一定比甄o傳那種宮廷歹戲好看多了......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10-08 19:07 回覆:

3.4好友耳朵好靈呀

寒香系列創作時就設定為【戲劇音樂】 作為寒香這齣戲的插曲與配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