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唱首唱》真愛--向身心障礙朋友的家屬們致敬
2012/09/24 00:35:37瀏覽470|回應3|推薦43

今天發表愛唱首唱的《真愛》

這首歌的起源來自我在野柳拍的一組照片。大家若去過野柳就知道,因為地形的關係,是高低起伏的。忽然間,我見到一個男的,推著女的,也前來野柳一遊。對於這個畫面,我十分感動,按奈住情緒,拿起相機猛拍。

我曾經跟家人說過,就算在外頭因事故斷手斷腳了,千萬不可自暴自棄,爬也要爬回家,家人一定會接納他,照顧他......我認識一些家裡有重殘的朋友,他們樂觀知命的態度,讓我很放心,經濟情況的好壞是一回事,家庭成員的不棄不離,盡量地讓大家過得快樂與幸福的生活,才是人生真正要去追求與實踐的。

真愛  作詞/作曲:ayon(阿勇) 首唱:愛唱

 

紅紅夕陽  染紅你我臉龐

暖暖陽光  照耀身上

 

美麗雲彩  隨風慢慢飄蕩

海鷗低飛  到處翱翔

 

不論你人如何

不論你在何方

與你相依不離

與你相偎相傍

 

你是我的真愛

你是我的依靠

陪你一生一世

陪你一直到老

 

陣陣波浪  湧來一浪一浪

習習微風  吹拂身上

 

藍藍的海  點綴燦爛陽光

幸福漁船  徜徉海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6884951

 回應文章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們喝彩!!
2012/09/25 00:27

每次看到你們從不為名利;如此孜孜不倦的接棒義舉,真的為你們喝彩!!!!好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09-25 07:25 回覆:
呵,汲汲為名為營利的人看不起我們啦~怎老幹這些無意義的事?哈哈哈.......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的心情
2012/09/24 20:03

我是一個感性情緒發散就很難收拾的人,對於阿勇跟愛唱合作這首《真愛》,個人給予高度崇敬。因為我私底下也跟阿勇提過這首歌,當我看到阿勇發表這首曲子時所附推輪椅的照片,就讓我想起自己曾陪中風的先父走過的那段推輪椅曬太陽的日子,也讓我想起陪先天肢殘不良於行的大哥抗癌的醫院歲月。雖然父兄最後都不敵病魔辭世,但是至少我曾經用心推著輪椅陪他們走完人生旅程,讓他們在面臨生死交替之際,因為我的陪伴、而能無懼離別與放下牽掛。隨後的大嫂也是因病而逝,三年內走掉三位至親的痛楚,如今隨著兄嫂兒女都已長成、也都有穩定的工作,讓我終於可以稍稍寬心。
沒錯,家裡有『身心障礙者』的朋友們,確實會蠻辛苦的,我的母親當年對於我大哥的天生肢殘就深覺愧疚,這一路的陪伴與教養有多辛苦,幾十年來,我都看在眼裡!只祈盼我們的社會能多給身心障礙者個人及家屬更多的關懷與同理,讓他們也能有尊嚴、自在地生活下去。對了,現在對於這族群朋友的法定通稱為『身心障礙者』與您作個分享說明。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09-24 20:47 回覆:
喔~原來浮生好友有這麼好幾段照顧身心障礙者的經驗,令人肅然起敬。這也是我寫這首歌的目的。當我那天看到這樣的景象時,也頗為震撼,我想像著,照顧身心障礙者是無日無夜的,幾乎是24小時的.......這樣的情操,很值得大家給予尊敬。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09-24 21:18 回覆:

其實 這首歌的歌詞幾乎每一句都有隱喻  就看各人的體會了

我在想 浮生好友應該有很深的體會 改天就請浮生好友抒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