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日出經驗
2012/04/26 22:22:25瀏覽259|回應0|推薦24

 

《難忘的日出經驗》  /文:ayon

 

我很喜歡看從衛星拍地球的照片,也很喜歡從飛機上看大地或大海,或是從交通工具上看外面的景象。

本來,最難忘的日出經驗是在阿里山,可看到太陽從玉山跳躍而出。

有一次,搭夜間班機從荷蘭回台灣,飛機沿喜馬拉雅山脈飛行。飛機飛行的高度,幾乎與喜瑪拉雅山平行,那時天色初亮,飛機上的乘客大都已沉沉入睡,空服員為了調整乘客時差,會把所有窗戶關上,讓乘客不受光線干擾。我好奇的打開一點窗,看看大地有些什麼?

只見喜馬拉雅山下的河谷或土地,散佈著稀稀疏疏的燈火,我深深感觸人類適應環境的能力。在一片片光禿禿的土地,陸續看到山谷中蜿蜒的道路以及一些小城鎮。我在想,他們如何維生?這時候的他們,是不是已經早起或已經外出為生活而努力?

隨著天色漸亮,外頭光線投入機艙,使得機艙內也漸漸亮起來,空服員要求我關上窗戶,我說,我睡不著,我要看外面的景色!她拗不過我,只好要我儘量開小一點。

那時,我心想,難得一次從飛機上看喜瑪拉雅山脈日出的經驗,怎可輕易放棄!何況,從天剛亮到現在已等了一個多鐘頭,太陽就快出來了。

過不久,一道白光從山脈間直射過來,刺得眼睛幾乎睜不開,為迎接『日出』,我眼睛閃躲一下,瞇著眼睛看過去。如果說玉山的日出,是跳躍著出來;那麼,從飛機上看喜馬拉雅山的日出,是飛奔而出!

從第一道日光到整個太陽蹦出山脈,短短不到一分鐘時間,大地很快地攤在陽光下,展現一片光明。

這樣的日出經驗,在我一生中,持續盤據著難忘的地位,一直到現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638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