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統的矛盾
2008/10/07 14:54:54瀏覽366|回應0|推薦5

那天,走一趟苗栗,順便繞去某某窯。

想起幾個月前,我去那參觀,老闆娘很熱情的接待,一一介紹他們窯廠的作品,帶我到製作陶器的工廠參觀。他們曾配合的桐花季製作一些作品,有一些還擺在工廠。

我與老闆娘聊起,你自己有空時,有沒有參與製作? 她似乎很高興有人這樣問,於是告訴我哪些是她做的。還比著某些作品,說是她女兒作的。我見她這麼高興,也為了給她些鼓勵,我挑買了幾項陶器作品。

過了一年,又逢桐花季,我想說順便繞過去看一下,該窯場有何新作。到了那裡,發覺還是跟去年差不多,沒什麼新意。我想,可能去參展,還沒取回。

老闆娘還是像去年一樣,熱情的打招呼。我問,今年怎沒做桐花?她說,**窯有在做,都是自己人,一樣的啦,我們今年沒做。

我挑選了手拉胚的陶器,回去種水生植物。正要出門,老闆娘問我,住哪?在哪高就?我說,我在台北經營事業。

她聽後,很熱忱的說,你坐一下,我有一樣很好的東西一定要介紹給你。我以為她要拿出她的私房作品,可能很寶貴。

沒想到,她拿出某直銷公司型錄,告訴我,直銷的好處,她一個月只要拉幾個下線,有空開車到下線家走走,就可賺超過10萬。還告訴我,傳統產業,要請師傅,要付瓦斯費,經營起來太辛苦了。

聽到這,我結舌了,我腦裡一片混亂,幾乎聽不進她說的種種直銷好處。我的思緒與遊興忽然間被打亂,帶著滿腦子的矛盾與疑惑,我匆匆離開了那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227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