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庭若市
2017/04/19 00:20:21瀏覽1171|回應2|推薦33

住家附近一個店面,幾個月前就在裝潢,看樣子是要開餐廳。可,裝潢好了,卻一直沒開始營業,連廚具、餐具都未進駐。偶爾半夜聽到敲打聲音;我想,應該在趕著整理內部吧

隔一陣子,門口貼出出租字條,我嘆口氣,這些裝潢不就白費?

沒幾天,出租條子不見了。我笑了,新的承租人賺到裝潢,怪不得這麼快就租出去。

新的承租人也是做餐飲,很積極佈置,很快的,廚具、爐具、餐具都來了。路過遇到承租人,我跟他打招呼,問他,〝何時開始營業?〞

〝還不確定!〞

〝不是裝潢好了,怎不趕快營業?〞

〝在看日子,最近好像沒甚好日子。〞

我無言,那是他的決定。

每次經過,不是門開著,幾個人在裡頭準備;不然就是鐵門拉下,不知他們在忙什麼。遇到承租人也不好再問,何時開始營業?

身為鄰居,期待這家餐廳趕快營業,早日門庭若市,早日損益兩平。可日子一天天過去,期待變得好長、好長...還沒營業,依舊還是沒營業。

今天路過,鐵門開了,兩夫妻裡頭爭吵著,互不相讓,且越吵越大聲。

這樣怎行?才要開始,就吵得不可開交!不免為這家尚未開張的餐廳擔心起來。這家店,何時營業?只能再等等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10090178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9 11:16
   好事多磨吧懷疑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9 21:52
現在大環境不好
各行各業都得辛苦撐著點
但是如果夫妻間沒有取得共識
就勉強開業了
那問題還是無法解決
阿勇(ayon)(litto) 於 2017-04-19 22:36 回覆:

晚安,浮生好友

這正是我擔心的。

既然已經決定創業。就要齊心齊力,共同朝目標邁進。

或許吧,有些人的溝通方式是用吵的,解決方式也是用吵的。

只是這樣的吵法,會把鄰居給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