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日出經驗
2008/10/07 08:36:47瀏覽374|回應0|推薦6

我很喜歡看從衛星拍地球的照片,也很喜歡從飛機上看大地或大海,或是從交通工具上看外面的景象。

本來,最難忘的日出經驗,是在阿里山上的祝山,看到太陽從玉山跳躍而出。

有一次,從荷蘭回台灣,飛機沿喜馬拉雅山脈飛行。那時剛好天色初亮,飛機上的乘客都已沉睡夢鄉,空服員為了調整乘客的時差,會把所有窗戶關上,讓乘客不受光線干擾。

就只有我,好奇的打開一點窗,看看大地有些什麼。

只見喜馬拉雅山系的高原上,有著稀稀疏疏的幾點燈火,那時我深深感觸人類適應環境的能耐。

也陸續看到山谷中蜿蜒的道路及一些山中的小城鎮,在一片光禿禿的土地上。我在想,他們以何維生?這時候的他們,是不是已經早起或已經外出為生活而努力?

隨著天色漸亮,外頭的光線投入機艙,使得機艙內也漸漸亮起來,
沒多久空服員出現了,要求我關上窗戶。我說我睡不著,要看外面的景色,她拗不過我,只好要求我儘量關小一點。

那時,我心想,難得一次從飛機上看日出的經驗,怎麼可以輕易的讓空服員的一句話給放棄了。何況,從天剛亮到現在我已等了一個多鐘頭,太陽就快出來,忍著點,不理她。

過不久,一道白光從山脈間直射過來,刺得眼睛幾乎睜不開,我欣喜著迎接『日出了』,眼睛閃躲了一下,瞇著眼看下去。如果說玉山的日出是跳躍出來的話,那麼,喜馬拉雅山的日出,是飛奔出來的。

短短不到一分鐘時間,從第一道日光到整個太陽蹦出山脈,將整個大地照耀在陽光之下,展現一片光明。

這樣難忘日出經驗,在我一生中,應該會持續盤據重要地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227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