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以啟齒的脫線往事
2008/10/06 08:29:29瀏覽424|回應1|推薦8


實在很難將這件事說出口,大家知道了以後,暫時還是別說給別人聽,當作我們共同的秘密。

話說,我在國小六年級時。就讀的國小,我的堂叔就是學校的教務主任。堂叔十分疼我,對我的期望很高,尤其數學科,總是跟老師交待:『別人錯一題打一下,**若是錯一題,請老師給他打兩下。』

五、六年級的級任老師,住在我家對面,師母是美髮師,我常到老師家與老師下圍棋,或有任何作業問題,便往老師家跑。

我家開雜貨店 (很老的柑仔店,有七、八十年歷史了),老師或師母要買些日用品,也都到我家買。

有時候老師來買一些必須用『秤』的用品,家人很有默契的會多秤一些給老師。所以,老師很疼我,只要有事,老師一定會站在我這邊,幫我解決。

有一天,上課鈴響了,大家急急忙忙回座位,準備美術課的開始。

那時候的桌子,兩人共用一張,中間總是被同學用刀劃一條深深的痕,若與坐隔壁的不來電的話,絕對不可以逾雷池一步的。

上一般課程,我們班採固定座位,上美術課,則桌子之排法會有些變動,四張桌子併在一起;或排成ㄇ字形,大家自由入座。

我那時很喜歡班上的女班長,住我家斜對面,他媽媽常來與家人聊天。玩家家酒時,都是玩在一塊的。上課時,我總跟她坐在一起。

我們班採男女同桌的方式,班上大部分的同學都與隔壁的異性同學劃分界線,我與班長則常常椅子連著椅子,桌上更是不分彼此。私底下希望,不管上什麼課都能坐在一起。

那天,我回座位,剛要坐下,發覺我的椅子被人家用粉筆畫得亂七八糟。我看看班長,班長聳聳肩,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很生氣,班上居然有人敢動我椅子的主意。

老師進來了,我立即向老師報告這件事。老師看了一下,深吸一口氣,要我先去拿抹布將椅子擦乾淨。

我坐定之後,老師發威了。

『是誰,在**的座位畫粉筆的?』

班上沒人回答。

『再問一次,是誰在**的座位畫上粉筆的?』

還是沒人回答。

『別做害群之馬,畫的人請自動站起來。』

同學們還是靜悄悄的。

老師見沒人承認,訓起話來了:『班上有一個害群之馬,不願意承認,那麼全班同學除了**以外,全部跪下,直到有人承認為止。』

我坐在椅子上,有點不太自在,覺得那位同學實在太不應該了,害得全班同學罰跪。

全班跪了一陣子,還是沒人承認。

老師更生氣了:『全班同學,把椅子舉起來。』

我看著同學把椅子舉得東倒西歪,有些女同學忍不住,已經紅了眼框。

那時候,我忽然想到,好像是上一堂下課時,為了不讓人家坐我的椅子,好像是我自己拿粉筆畫上去的。

想到這裡,又看看週遭同學們無辜的表情,我不知道該如何啟齒向老師說:『那是我自己畫上去的。』只好羞愧得頭一直往下垂,不敢正視同學。

老師見還是沒人肯承認,同學的手也舉酸了,教訓全班同學:『你們看,小小的一件事,害得全體同學受處罰。那個畫的人,自己好好檢討。』然後要大家把椅子放下來。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深怕老師追根究底起來,同學又要受什麼樣的處罰了。

我們這一班,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是同班,感情很要好。到現在,我們常舉辦同學會,也成立了『**基金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每次參加同學會,看到同班同學,總會想起這段難以啟齒的脫線往事。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2275564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彌補大家
2009/03/26 17:48

下次開同學會

做本當請大家吃吧

順便多做一個請阿妹妹我吃

乖...

這樣我就不跟人家說你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