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0分
2008/10/06 01:29:01瀏覽417|回應0|推薦7

我們要明辨『是與非』;『好與壞』,實在是一門學問。

許多人在看一件事情或對待一個人,往往要求對方做得盡善盡美,只要對方稍有疏失,犯了一點點錯,就會遭受無情的糾正、攻擊或批評。


我常常說:『我遇過許多人,你對他八十分好,只有二十分不好。他不記得你的八十分好,只記得你的二十分不好。』


我覺得,觀察一個人,應該像老師打分數一樣。倘若我對他的標準是八十分,那麼對方若有二十分的誤差,在範圍之內,就算是及格了。一些小錯誤或小疏失,睜隻 眼、閉隻眼,不要太過於挑剔。若對方偶爾低於八十分,也要給對方一些時間與機會去調整,了解一下,是偶發事件呢?還是每況愈下?


對自己的態度也是一樣,我們無法也沒必要做到樣樣都滿分。 只要盡了力,達到自我的要求及標準,偶爾也要停下來,欣賞一下自己的好與壞。管他別人怎麼想,或是怎麼說。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227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