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樂章
2015/03/19 05:52:58瀏覽353|回應1|推薦43

【愛的樂章】/曲:李純仰

像天空中的鳥兒飛翔

遨遊在天空不迷失方向

像大海中的魚兒徜徉

遨遊大海不惆悵彷徨

穹蒼之下我們熱情奔放

我們有堅持有方向

愛的樂章我們盡情歡唱

我們在歌頌新希望

無盡的愛大家團結一致

我們手牽手快樂地歌唱


引用黑月文章:我的動物日記之十七:想當野鹿的牛 ;

我的動物日記之十五:駱駝的眼淚 http://blog.udn.com/blackmoon/4491209

趁著創作空檔,整理文稿,發現我的草稿匣竟然有這麼一篇未發表的文章:

(寫作日期應該是母親節前後吧)

呵,我又回來了。

回歸主題。黑月好友以這篇當做母親節之作,必有其用心之處。

影片中剛開始的不太甩理小駱駝,到農人將小駱駝推至母駱駝懷裡,到最後的母駱駝依著小駱駝,以及流下眼淚。是什麼讓母駱駝感動至此?是音樂、是歌聲、是與生俱有的靈性吧。

我觀察過動植物對音樂的反應,也看了許多相關的影片。有些乳牛產乳期間,聽了某些音樂,可讓產量增加。有些豬寮,固定時間播放著特定的音樂。我還看過農民播放音樂給植物聽呢。至於狗貓兔鳥隨著音樂合音或起舞的畫面,多到不勝枚舉了。

我一直覺得,大地的歌聲除了人類的歌聲以外,還有大自然的風雨雷電;還有植物的枝葉花;還有動物的娛鳴與互動。徜徉於大自然,聽到的就是一首大地交響曲,旋律與節奏就是這麼自然的流放。

我在想,母親節的歌應該是什麼?慈母手中線,臨行密密縫? 還是母親像月亮一樣?...還是...?如果站在大地的觀點來看,母親,指的不僅僅自己的母親了,而是孕育眾生,養育大地,所有那些偉大的母愛了........... 

親愛的黑月好友,『愛的樂章』這首曲子,可與妳這篇文章相呼應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21605987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9 14:22
出自真心誠意對大地萬物自然的疼惜與愛護,這樣的情懷最是難得!無論是黑月好友或者純仰哥,都各自用文字與音樂為我們做出具體示範。我常覺得純真的赤子心可以活化社會,如果人人都能夠時時同理、愛與關懷,我們所處的地球必能生生不息,永遠富麗又安康。我非常喜歡您創做的這首曲子,每聽一回就愛上一回這歌曲所展現優勝美地的氛圍!

阿勇(ayon)(litto) 於 2015-03-19 19:55 回覆:

晚安 浮生好友

這首歌 算是比較早期的作品 抽空拿出來晾晾

感念黑月好友對動物的愛及對地球環保的關心 所以寫了這首歌曲 相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