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與曲(一)
2015/01/07 20:08:58瀏覽390|回應2|推薦31

介紹兩首先有詩再有曲的歌曲。

原詩文

【緣 】阿勇(ayon)  

是緣吧!妳駐足了。

是緣吧!妳我相視一笑。


哈囉,妳好!
嗨,你好!

說完,妳轉身離去。

妳走過的地方,妳的身影縈繞。


有話想對妳說,不知妳是否再來?

想再見妳一面,不知妳在哪裡?


妳是否再來?還是從此不再?

我問風,風無言。

我問雨,雨不語。


譜曲歌詞:

一、緣

【緣 】作詞/作曲:阿勇(ayon) 演唱:東村 

是緣吧
妳駐足了

是緣吧
妳我相視一笑

哈囉 妳好
嗨嗨 你好

說完 妳轉身離去
妳轉身而離去

妳走過的地方
妳的身影縈繞 

有話想對妳說
不知妳是否再來 

想再見妳一面
不知妳在哪裡

妳是否再來
還是從此不再

我問風
風無言

我問雨
雨不語







二、詩不在

原詩文

【詩不在】 ayon

詩,隨時都在的。

你想,詩來了。他就來了!

你想,詩沒來。他就走了!

其實,詩在的。

只是他,隱形了......

(一夜未眠 佔用一點休閒時間 玩玩詩) 

譜曲歌詞

【詩不在】 詞曲:阿勇(ayon) 演唱:愛唱

詩 隨時都在的

詩 一直都在的

你想 詩來了 詩就來了

你想 詩沒來 詩就不見了

其實 詩在的 一直都在的

只是詩 隱形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12803041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7 22:00

先有詩再有曲

可以掌握旋律的意境走向

先有曲再有詞

則是考驗填詞的功力

都不簡單啦


阿勇(ayon)(litto) 於 2015-01-08 00:03 回覆:

謝謝浮生好友的欣賞

譜曲時 為了符合情境 是用了一些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