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愛
2009/02/19 01:38:07瀏覽492|回應1|推薦13

今天早上等公車時,看到一個中年男子,穿著單薄的夾克,站在大風雪裡。離車站不遠處,停了一輛打著燈號的車,引擎還開著。

男子不時的抬頭看看螢幕,等確定公車快到了,他就趕緊跑向停著的那輛車,然後牽著一個年輕女孩的手,慢慢的走過來。

 年輕女孩大約是剛進大學的年紀,腳有些跛,所以走起路來不是很方便。這男子牽著他進到公車亭裡,耐心的幫他背上背包,確定衣服拉鍊都拉好了,然後塞了一張車票給他,才走出公車亭。不過沒走兩步,就又走回來,親親女孩的臉頰,聽女孩跟他說「Thanks, Dad」後,才滿意的回到車上,然後在公車來之前開車離開。

 這件事讓小妹我動容。

 這父親為了不方便的女兒,雖然自己衣服沒有穿得很暖,卻還是站在車站等車;他其實可以到亭子裡等,可是他卻為了能讓女兒多待在舒適溫暖的車裡一會兒,甘心被雪打疼(今天的雪向小粒小粒的冰雹,打到人會痛的),而堅持站在風雪中看螢幕,好讓女兒不用太早下車,卻還有足夠的時間能在公車到站前出來。

小妹我的父親,也是會為了小妹我要上班上課,而清早爬起來鏟雪溫車,好讓小妹我不至於冷到,也不至於因為車窗玻璃結冰積雪而看不清路況。每次加班到深夜,錯過最後一班公車時,打電話回家求救,也永遠都是還在等門的父親,開車出來接小妹我。

是不是只有父母對子女,才可能有這樣的愛呢?!小妹我相信,這樣的愛,其實包含的,應該是更多的憐惜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sister&aid=266256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來
2011/01/30 09:59

這篇動容的文章  在我還未加入UDN(2009/5/8)前就留下深刻印象!

現在想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