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長假期 (十八)~ 香江之夜
2007/06/02 20:50:01瀏覽344|回應4|推薦24

 

登,登,登!萬眾期待,香江之夜隆重出場。

在小月決定負責主題之夜後,各國同學都表現興奮,經過長期吃用宿舍提供的平淡餐食,大家希望能嘗一嘗其他的食物,於是,他們都把嗜望都放在小月的身上。

 

其實小月自小從未弄過一頓飯 (當然以當時論),何況,這次吃餐的人數,差不多百人之數!好幾次,她想把晚餐這項目刪除,但是看著每個同學都非常熱切的期待,她實在不忍心把他們的希望幻滅。最後,她堅決做這頓破天荒的第一次晚餐。小月,只好暗暗祈禱,請上帝保佑各位同學的肚皮吧!

雖然小月不懂得做菜,倒卻頗喜歡美食,也愛溜覽各類菜譜,她知道最容易弄和最受外藉人士喜愛的中國菜,便是咕嚕肉了。但是,就是多容易的菜式,一個新手如她,如何能擔此重任。小月只好求救於姐姐,當夜,姐姐答應到來學校幫忙。

終於,到了中國之夜那天,小月和姐姐從午間,便蹲在廚房內,宿舍的廚房一早便給她們準備了大量的豬肉和蔬菜。她們把蔬菜洗滌,豬肉切成丁塊,然後以醬油和各式調味料拌好,便正式著手做菜。

因為學校沒有電飯煲,我們只好利用普通的煲來煮白飯。還好學校廚房的煲,都比平常家用的大得多,至少五倍以上。所以煮白飯,兩煲也是夠吃的了。還好,當夜沒有燒焦飯呢!

 

倒是,煎鍋的大小,跟平時家用的,沒有太大的分別,她倆提著煎鍋,四目交投,一臉無奈。

「姐姐,為什麼煎鍋這麼小?怎辦?」

「是呀!事到如今,沒法子了,只好一鍋鍋地慢慢煎炸吧。」

其實當時兩人心里都嘰咕著,這樣子是煎多少鍋?恐怕要站上數個小時。這樣小月怎有時間舉行中國晚會?各位同學也定必餓得人倒馬翻。

正當她們準備放肉下鍋的時候。

「你們怎樣用這種煎鍋?要什麼時間才煎夠百人的食用喔!」宿舍廚房的負責人嬸嬸說道。

「噢,難道還有其他的煎鍋?」小月詫然的問道。

「當然。」嬸嬸引領小月和姐姐來到一個巨形的不銹鋼物體面前,說道﹕「就是這個,一鍋便夠用了。」

小月只見一個直立式、小桌子般大,直徑至少70、80cm 圓形煎鍋,有蓋,煎鍋旁還有一個攪動器,能把煎鍋攪動傾斜,將鍋內的食物傾倒出來,非常方便快捷。藉著這個煎鍋的神威,小月和姐姐很快便弄好了晚餐,甜酸咕嚕肉終於出場。

老實說,那咕嚕肉做得並不太好,不夠菘脆,不三不四,在香港,恐怕是連狗也不吃,同學們可能都吃厭了宿舍中單調的餐食,連小月做的菜也吃個清光。喔!我不是說我的同學們是連狗也不……,呵,還是別愈說愈混了。

晚餐過後,便是主題晚會,小月當然要穿著應題的服裝,既沒有像阿健美和服般華美的衣裳,亦欠缺如蘇絲黃般的身段,來承托旗袍的風韻,她只好穿著一件很普通的紅色棉襖,竟然還能引來一些同學的艷羨眼光。

            很幸運地,小月不經意帶來的香港幻燈圖片,如今竟能大排用場。雖然那些都是過時的古老照片,但卻正適合外藉人士的口味,因為好些舊東西和形象,如尖頂水上人帽子、八字長胡子、人力車……等,已經太深入他們的腦子里,唉!

            無驚無險,小月終於完成了香江之夜!

 

            最受祝福的,便是全部同學,他們都沒有拉肚子,因為小月發覺那些咕嚕肉,其實煮得不太夠熟呢!感恩,阿門!

 

 

 

(好消息﹕ 這是「悠長假期」最後一篇,明天寫一篇結語,大家便解脫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999874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覆~
2007/06/05 06:53
晴空﹕ 還好當時未認識你,否則給你踢鐵板   偶真的頗有責任心咧嘻嘻

 

安安﹕ 出文速度,偶盡量快了。接下來,應該不會寫連篇了,偶也沒耐性,也

           怕悶壞了網友們。月,哪有啥情吏啦,因為月不是安安靜靜的美女 

 

 君君﹕ 謝謝君君。雖然有點辛苦,但是大家開心就好。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4 10:07
真的是外行ㄉ看熱鬧

還好沒內行ㄉ踢鐵板 哈

雖然輕描淡寫

但可以感受到那天的忙碌與真誠

香江之夜 成功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這樣要結束喔
2007/06/03 23:00

內容不怎麼悠長...18篇的出文速度倒有些悠長

啊...這樣要結束會不會太快哩

接下來要寫...小月情史嗎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7/06/03 13:19

這樣的主題之夜活動真是有趣,

只辛苦了~~月~月大姐,2個人要抗下那麼多人的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