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長假期 (十二) ~ 仙芭
2007/05/20 07:12:10瀏覽391|回應5|推薦17

人物介紹

 

        在班中與小月成為最好朋友的,還有芬蘭的仙芭(輕度腦部麻痹病患)。她們住在同一座宿舍,小月住在二樓,仙芭當然住一樓,她們常常一起用餐,一起上課,一起回宿舍。在別人眼內,他們可能會覺得小月是一個何等善良和樂於助人的女孩,因為小月總耐心地替仙芭拉門、拿書,為她拿早、午餐食物……等。但是她們當中的關系,誰更需要誰,她們之間最是清楚。

           

            「葉,很多謝你常常幫助我!」仙芭說道。

            「不,不用謝。其實多謝你陪伴我。」小月真心真意的說道。

            「為什麼你這般說?」仙芭奇怪的問道,她不明白怎會是行動正常的,反過來多謝有障礙的。

            「仙芭,你的障礙在身體上,但我的障礙在情緒、人際關系上。我太內向、情緒化、害羞,不懂得怎麼跟人相處。而你的性格開朗,思想敏捷,有你陪伴,讓我的生活不再孤寂,更加開懷。真的多謝你!」小月拖著仙芭的手感恩地說著。

           

            她們成為了朋友,但並未因此困在自己兩人的小圈子內,她們也各自擁有自己的朋友,社交的圈子。小月當然還會繼續與她的同室女友偶然外遊,瘋它一個晚上;也與她的「姐姐」「哥哥」(亞健美和占美)偶然「共聚天倫」,而仙芭,除了小月外,與德國的珍妮和她的同室挪威女孩也成為了摯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971286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覆~
2007/05/22 05:31

曉明﹕ 嗯嗯~ 每段友誼,都是得來不容易,讓人珍惜。可惜,我也和仙芭,

            或這一年的同學失聯了,很可惜!!

 

晴空﹕ 偶也很感謝我的姐姐,讓偶在這學校讀書,這一年有別其他的學校,

            讓我體驗了很特別、七彩、優悠的一年。現在,偶搜盡枯腸,把那年比較

           有趣的記憶寫下來,但是,寫下來後,記憶反而淡了,自己像退後一步

           看著別人的故事似的。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曉明--神經不聽話-暫離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守護天使
2007/05/21 11:34

月姊:

妳與仙芭互為彼此的守護天使,妳助她脫離肢體的不便,她伴妳走過人際青澀期。而這樣友誼是十分難得的,值得我們珍視之。

我像仙芭一樣,也曾有一群如同月姊一般的同學,因此讀這篇時特別有感覺。只可惜,如今我卻與他們失聯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1 10:11

感謝 所有的所有

才有今天好看的故事

繼續 不斷發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乖~
2007/05/21 05:08
知道你心情不好。

乖乖地別想太多。

自己亂亂想,只會走進牛角尖,

聊天可以輕松一下,轉移心緒。

記著,姐妹的祝福和支持,常在!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
2007/05/20 08:05

大妹心情好壞...

不知道如何寫回應...

大姐...希望妳諒解...

如果...有一天...終將別離時...

祝福的心...一直都在...娃一直珍惜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