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長假期 (十九)~ 完
2007/06/03 07:17:41瀏覽415|回應8|推薦34

 

        光蔭似箭,日月如梭,十個月時間,瞬眼間過去。第一年寄宿的日子,既困難也新奇,讓小月深印在腦海內,偶然便翻出來回味一下。

        除了印象比較深刻的事宜,其中還有許多零落的片段,也頗讓她回味,例如﹕

        跟隨同室女友,平生第一次進入disco 第一次在disco被男大學生相約,去他的家開派對,還好,同室女友替小月解圍。Disco後,小月、同室女友和另一位女同學在公路上截順風車回學校。那時的她們真大膽!還好當年的治安很好,好運地給她們截到了一對農村夫婦的車子……

        學校的旅行,國際系前往芬蘭,在途經山頂時,遇到了所有外藉同學的第一場雪,大家都雀躍非常,雖然沒有足夠的禦寒衣服,竟然也興高采烈的,下車去雪戰了一大場,個個都玩得全身濕淋淋,笑逐顏開,彷彿都變回小孩子般……

        在芬蘭,小月雖然不敢參與芬蘭浴,但是,很遙遠的看見同學們從熱呼呼的蒸氣小木屋,紛紛的跳進還浮著冰塊的湖水中,聽見他們的開心的驚呼聲,繚繞在芬蘭的樹林中……

        秋天的時候,國際系全班兩天沒上課,竟然在挪威的森林內,為老人家砍伐樹木,準備燒火的柴木,以供他們過冬時用作取暖。那是真的把一大棵的杉樹砍下,鋸成一段段,然後,用斧子砍成小塊。小月當然沒能力砍大樹,但是也動過斧子去砍柴木哦……

       

         ………

 

       這一切都是美麗的回憶,輕松、新奇、有趣……萬般滋味,現在回想過來,小月總覺得那段日子,猶如一個童話故事。

        原來,悠長假期之後,小月才發現生活並非想像的順遂。姐姐婚姻失敗,經濟不穩,小月也擔憂起來,只好課餘時,兼職做做廚師,賺取外快幫補,又是另一種酸甜苦辣的味道…… 這已是題外話。(伸延閱讀﹕入廚

         結束那段悠長假期的日子,小月最記得,她寫在老師紀念冊的一句說話﹕「為了讓牧羊人記得自己,你便要努力成為白羊群內最好的一頭羊!不然,就做一頭黑羊!   可是,我什麼也不是!  日後,希望你還會記得我。」

         

        正如現在,我不是好的寫手,也不是特別的一個,希望他日,你們還是記得有這麼的一個「兩條連貓也不吃,一隻沒有圓缺的月」,曾經在城邦與你們相聚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1000684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會記得
2007/06/07 06:14

偶當然記得鴨鴨,你跟偶們分享你的生活、生動的文字、懾人的文彩。

每次看見香脆的烤鴨子,偶一定會想起你耶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6 15:10

跟著你回憶完這個故事,我不會忘記的

只是有個困惑

你到底會記得我嗎

嘻嘻

莎喲娜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覆~
2007/06/05 14:27
晴空﹕嗯嗯~ 誰也不會忘記誰。晴空最難忘記的,還是林志玲吧  哈

 

橘子﹕ 一千零一夜永遠等不到,是為了永遠存在,很浪漫的……我的小說怎能

           相比, 所以總有完結 謝謝

 

筱芬﹕ 筱芬很好,很用心!我永遠都會記得你和佑佑。^^

 

新月兒﹕ 滴兒~ 偶也會記得你,很特別滴新月兒

 

娃娃﹕ 吼~ 終於完結啦,不多不少也是為了你!看你多重要,還敢說偶沒理你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日子
2007/06/04 10:14

就是一連串酸甜苦辣

誰也不會忘記誰

突然想到一廣告

"才不會忘記你呢" 請用林志玲嗲聲說 哈


‧橘子‧點石成金的魔法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都等不到
2007/06/03 23:34
呼!竟然能夠看到結局。還以為像一千零一夜,永遠都等不到耶
♬~侏儸紀踏月來歸,途經億萬年的滄海桑田。我在城邦與妳相遇。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6/03 21:04
我也不是個好的寫手,但在城邦認識大家,是我的榮幸,我也會記得妳喔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
2007/06/03 13:31

在我心裡

會記得

有妳這樣一位特別的朋友!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主...
2007/06/03 07:44

讚美主...以馬內利...

吼...總算完結篇吼...謝謝月大姐...請受大妹一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