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情書 】 源起
2010/10/15 19:46:27瀏覽494|回應0|推薦13

  自有記憶以來,睡眠中慣常作夢,一年裡大約有三個季節夜晚都浸泡在夢裡,頻率之高,使夢境中之人事景已成為不可或缺的生命印象。夢裡,悲涼多欣喜少,別離多聚合少,所愛憎之人,時空年歲亦飄忽不定,但可以確定的是,夢境與現實裡,我同樣孑然一身,同樣擁有容易為情傷懷的靈魂,我欲乘夢逐一檢視那些曾經愛過、當下正愛著,又或未來等著去敞開愛的心,塵世間的靈魂,Soul ,以L稱之。

  夢的世界裡,除了如絲如縷的追索,荒涼世界的困惑,許多親情友情之外,更多的是模糊而難以詮釋的情愛謎題,甚至那些逸出的、被以為是前生未了的愛情記憶碎片,在這些流移的年歲裡卻層層疊疊,質量愈發清晰,一如邱妙津日記中吐露的精神拮抗之愛、七等生《思慕微微》裡的真切衷情之愛,直至蔣勳《欲愛書》書信樣貌般剖析愛的本質,都讓我一再驚覺,夢中的L,便是揉和上述樣貌產生的朦朧形體,如畢卡索抽象扭曲的感官,卻直觸命運最脆弱的根部,讓夢 中承載不下的痛與嘆息滿溢到現實中,使自身對情愛的定義與歸類糾纏難解。

  因此,我想要藉此釐清的,並非只有L,這個擬愛的意義,而是一個完整的、永恆的、命定的個體思維,關於我之於愛,以及遊走在夢裡的L對我的影響,都是必須費心思索的答案。

  夢情書從此開啟,L是隱身的戀語。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jean&aid=45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