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影
2015/04/07 06:35:05瀏覽630|回應2|推薦29

                                    

                                     倒影

          一直以來,總喜歡帶著相機,四處走走,追逐光線,尋找色彩,上山下海,晨昏夜晚,只希望能拍出令人滿意的相片,有時候,遇上出名的景點,或是特別的時節,例如初春的櫻花,秋末的芒草,總會有一大堆的攝影同好,佔據了好位子,擺上腳架,想要擠出空間來,又怕遭人白眼,往往乘興而去,悵然而回,只好,在景點的周圍,開始找尋適合的地方,亂拍一陣,但都乏善可陳。

         去年的某一天,在臉書上看到了老師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取景,構圖都恰到好處,且都有人物適時陪襯,使整個化畫面鮮活,詢問之下,才知是正拍後,上下顛倒,呈現出不同的感覺,但是先決條件是要以水為題材,加上周遭事物才能變化出來,如此一來,舉凡水池,河塘,湖邊都可以入鏡,加上人物,建築,水鳥,整個景物就有不同的轉變,石頭,浮萍可以飛上天空,樹影也因水的波動而扭曲,藍天白雲依舊,只是沒那麼明亮,一個不起眼的水塘,沒有眾多的人潮,也不怕找不到好位子,或者有侵犯到別人的隱私,只要風別吹的太厲害,或是噴水,造成水面的波盪,都可以盡情拍攝,有空時讀者不妨嘗試一下,或許能有不同的感受,例如去年年底,想拍一些殘荷與枯枝,沒想到到了植物園,什麼都沒有,只留下大片爛泥與數灘水窪,卻有紅冠雉雞與白鷺在沼澤地覓食,靈機一動,玩起倒影手法,也有意外的收獲,也請各位攝影愛好者批評指教。

白牆紅柱,藍天綠樹,都入水來。

植物園的荷花池,到了冬天一片淒然,只有殘枝斷莖,少許淺水,

大片爛泥,有雉雞悄然覓食,

昨夜的雨,在岩石間,匯為水塘,恰是作畫的材料,切將藍天白雲入鏡,

留下美麗的紋理,與瀟灑的身影。

將青山,白雲,鎖在濃郁茂密的楓葉裡

人約黃昏後

花樣年華水漾情

課餘時刻,在椰樹下,在水池旁,無憂的,訴說著,國中情懷。

初春的午後,醉月湖旁的柳條早已低垂,收起冬衣,走向林蔭

夕陽西斜,落入水塘,且伴我,共渡早春的黃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21666437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17:30
一直帶著相機是好習慣,這樣我才可以看到你拍得美麗照片,好喜歡!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See i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11:00

好美

好用心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