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
2014/10/15 16:36:06瀏覽164|回應0|推薦0
不能完完全全的走到最後,最初的柯景騰和沈佳宜,以為最後他們會有一個圓滿的結局,會有一個讓我看到最後會打心裡去給他們祝福的結局,可惜沒有。到後面的鄭微和林靜,讓我一度以為大學校園戀愛是最單純的,是不分手的戀愛,如今也成泡沫般破碎在眼前。而前不久放映的《同桌的你》,林一和周小梔,一方為了另一方捨棄機會,另一方卻不再回頭史雲遜

依稀記得曾經不知道在哪裡看到的這麼一段話:“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那些邀約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過年華,但有一天終究會在某個渡口離散。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綠蘿拂過衣襟,青雲打濕諾言。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那時候,只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 ”當有一天面對這句話時,我不知道我們對此該喜該悲,如果真如此話,我們是否應該堅守到底,堅守到最後那個陪我們一起到老的那個人出現史雲遜

我想起了一首鄧麗君的歌《最浪漫的事》,裡面這兩句我最喜歡: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曾經一度喜歡改歌詞,把“慢慢變老”改成了“賣賣電腦”,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佩服自己那時候的想像力補習網

當有一天認真的去看這個世界,看待校園如痴如醉般的戀愛時,才發現很多都是不盡人意的。每年畢業季,夜深涼如水,不過在井大這幽深幽深又淒涼的北區馬路上,依舊能看到一兩對小戀人在馬路邊的草地上,哭哭啼啼,抱頭痛哭,曾經的如膠似漆,曾經的海誓山盟,曾經的信誓旦旦,在此時才發現那時說的是如此的有口無心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ehwant&aid=1820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