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使用方式推薦]乳液、乳霜該怎麼樣使用才可達成理想的效果?
2022/11/24 21:34:00瀏覽29|回應0|推薦0

媽媽們可能經常煩惱要使用哪一個專櫃基礎保養品吧?2022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專櫃保養產品,但時常不清楚乳液和乳霜的功用,網路上有很多的分享文,爬分享文爬半天仍然徘徊不定...。由於毎天都有使用的需求,所以期待能謹慎的選用得放心又合適的產品。那乳霜又有哪一些類型?自己的皮膚狀況又該使用什麼樣的乳霜呢?

唯有乳霜或乳液就能做好皮膚保養嗎?還是必須使用增強保濕保養品呢?這次將為大家介紹與分享乳霜與乳液究竟是怎樣的產品,也包括乳霜和乳液的功用及使用方法。

專櫃乳液&專櫃乳霜的用法與比較

乳液用法分享:

乳液能幫助肌膚補水以及預防水分散失的功用,乳液為水水的黏稠液體,成分當中所富含的油脂也不多,不單清爽也能夠有保濕的功用,對於台灣較潮濕的天氣,年紀大約在 25 到 40 歲的中性肌膚來說很適合;假設是屬混合肌膚,也可將乳液擦在下巴又或是是較易乾燥的部分。

乳霜用法分享:

對於霜狀的產品的確會比液態油較不清爽,富含的油脂也比較多,所以比較合適用在 40 歲上列或者是乾燥脫屑的肌膚,乳霜用法需要漸漸地塗抹均勻、按摩,才能夠被肌膚吸收,倘若用錯了,很容易會引發肌膚的負擔甚至於長痘痘或粉刺。

專櫃保濕乳液分享&乳霜分享:

清爽型或者是滋潤型?

市面上專櫃抑或是開架保養分清爽型、滋潤型的商品,多半是化妝水、乳液、乳霜等。清爽型比較合適夏季,用起來保濕清爽不油;滋潤型較合適冬天,滋潤成分比較高,足以滋潤保濕冬天乾燥脫屑的皮膚。當然,這也並非絕對的啦!只要你個人肌膚膚質在冬天,持續使用清爽型的保濕護膚品,沒任何不舒服又或是不夠滋潤保濕,就可不斷使用哦!

乳液 dcard

專櫃乳液跟乳霜的選擇重點分享

選擇方式分享:選擇保濕成分高的乳液產品

在專櫃挑選臉部乳液的方式中,最注重的就是【保濕力】。即便與乳霜比起來,大部份的臉部乳液的保濕力都較清爽,不過可以在當中選擇保濕效用高的臉部乳液。尤其是有增添玻尿酸、保濕成分的山梨醇、神經醯胺和角鯊烯等,富含油分的產品保濕力較高但也較不清爽。建議可好好參考產品背後的標示,確保到底富含哪些成分。

選擇方式分享:按照美白效果等的美容成分來選擇

也有富含美白效果的臉部乳液。譬如,運用添加了曲酸和膠原蛋白的產品的話,肌膚的彈力與光澤感會變得非常好。由於這些成分原先就含在人體之內,容易被人體吸收並且與肌膚的相容性比較好。

2022專櫃乳液與專櫃乳霜的塗抹方式分享

2022保養方式分享一:擦乳液的順序→局部-全臉

十分脫屑的部位,先擦第一層乳液或者是乳霜,例如兩頰、嘴角兩側、T字部位等等,擦完之後再擦全臉,會具有雙層滋潤保濕的效果。假設,有事前擦眼霜,那眼周擦眼霜即能。

2022保養方式分享二:疲勞時要增添乳液使用量

照常理而言,乳液的使用量不會超出化妝水,可是有時假如肌膚非常疲倦,或是膚色蠟黃,就是表示它需要更多的水分和營養,這時使用量就要多一點,增長 2 ~ 3 倍的使用量,使肌膚多點水分與營養。

2022保養方式分享三:早晚用不相同的乳液

早晨擦的乳液,要衡量到UV,簡易使用有對抗UV功效的;夜晚肌膚會進入修護階段,推薦選擇美白、保濕、抗老類別的「機能性保養品」。

乳液 美白

從前~2022,使用專櫃或是開架保養品最大的目標就是要使肌膚變好,所以挑選適合自己肌膚的乳液和乳霜產品是保養最重要的事,並不要看旁人推薦的產品就跟著用,由於旁人推薦的專櫃抑或是開架保養並不一定合適你。而肌膚狀況又與環境溫度息息相關,溫度越高肌膚出油量也會提高,依據研究指出,溫度每提升 1 度,出油量會提高 10%,因此盛夏可以將乳液跟乳霜改換成較為清爽的劑型,寒冬則可以使用滋潤度高的產品,跟著季節變動跟肌膚狀況不同選擇適合的保養品才是真正聰明的護膚之道。

乳液 乳霜 推薦

參考資料

敏感肌最愛:DIY舒敏換季保濕乳液#文末抽獎

敏感肌不用怕*試試這款成分單純的保濕乳液

2022年最新保濕乳液推薦!冬季保養要注意什麼?PTT好評推薦

未經同意任意修改、轉發是不好的,請勿以身試法!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ndra04&aid=177548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