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技與社會-南台灣參訪之旅有感20071221
2008/08/23 16:36:52瀏覽255|回應0|推薦0

對讀歷史

我記得有一次到紐約的博物館

看到木乃依在我眼前時

我驚訝得發現原來歷史竟然在我眼前出現

讀歷史不是就應該進入博物館嗎

 

讀社會

不也一樣應該進入情境中

但社會和歷史不同

它是活活生的在我們的四周發生

歷史不就是每一個人每一個事務所糾結而成的嗎

社會中的每一個人物對未來不都是在寫歷史的人

我們活在當下怎可不去認識正正創造歷史的人

 

台灣

對每一個生在這裡的人

它的名字叫做"母親"

"母親"是愛護我們和育蘊我們生命的人

我們應該俯地的去親吻它

 

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開墾灌溉與貢獻與的人

我們也應該給與他們深深的一吻

表達我們無限感激與敬佩之意

(怕嚇著了他們而不敢去表達)

南部的鄉親

我們感受到那份濃濃的愛鄉愛土的情懷

刻劃在他們臉上那抹濃濃的生命力

不正是代表台灣的生命力

 

"X"一字雖然在我們看來不雅

但那是他們生活的問候語

"X"字一出就馬上增進人與人之間濃濃的情誼

拉進了彼此的距離

如果不說"X"

那你絕對融不入他們的團體之中

你就是一個外來人

 

你我就是未來歷史中的人物

未來歷史如何

就看我們要如何來寫

處在當下的我們

我們應該要做什麼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kuang&aid=215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