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有好命
2011/12/26 16:53:47瀏覽371|回應0|推薦3
遙遠地藏身在大安高工後方住宅區內的全聯阿,
每次我下班一個人「散步」前往,
在昏暗的大樓巷內,鮮少的人潮,
一塊又一塊的街區,總讓我有恍如迷路的錯覺。

「是這裡嗎?」、「過頭了嗎?」、「還要往前嗎?」
質疑地不相信自己,三番兩次還是使用無敵絕招:
「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隨機尋找路人確認全聯的方向。

這次是一位在慢跑的媽媽,
雪咖啡:「請問,全聯是在這個方向嗎?」
路人媽媽:「對對,大概在那邊。」用手比了一下。「妳要去全聯幹嘛?」
雪咖啡:「我要去買菜。」
路人媽媽:「買菜幹嘛要去全聯,應該要去有機食品店阿。」整個疑惑。
路人媽媽超級熱心的,還挽著我的手拉到巷口,比來比去,
從這邊過去、那裡轉彎,那裡會有一家有機食品店,
那邊那邊的巷子也有一家……
不過看我好像沒什麼興趣的樣子,還是再次很熱心的提點我全聯的方向。

揪甘心阿,雖然很多人說臺北人冷漠,
但其實大家還是很熱心的,
就算在昏暗的夜晚、被陌生人攔下來問路,還是願意提供協助。
而且當路人媽媽拉著我的手時,整個有點小吃驚,
「對她而言,我只是一個陌生人阿。為什麼她可以這麼熱絡?」

小迷路的雪咖啡帶著滿滿的謝意,最後還是去了平價的全聯。

不過還是有找機會去有機食品店逛逛,
一注意才發現這附近的有機食品店密度真的滿高的,
可能大安國的人都很注重飲食健康吧。
咳…但是有機食品店的生鮮蔬果,價錢硬是全聯的三到四倍呀!
怎麼會是小小的雪咖啡我買得起的呢?
逛了一圈空手而回。
(雖然我好想好想買那個有機的棗乾)

心得是,不虧是大安國阿,人家蔬果要吃有機的呢,
難怪科技大樓站的全聯沒有生鮮部門,因為買的人不多?
也因為路人媽媽有一副好心腸,所以上天也給她不錯的經濟環境吧。
好人會有好命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5967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