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V的反思
2011/11/30 11:26:13瀏覽731|回應2|推薦4

前陣子在PTT八卦版上,看到有版友說臺北都會的女孩拜金,

喜歡用蘋果和名牌包,而且用自己青春的肉體去交換等等,

還看到的關鍵字安和路。

驚!那不就在我可愛小窩的附近嗎?

莫名的,被一竿子打翻,有點不悅。

因為我也是那個拿著LV在東區出沒的女孩,

(因為辦公室就在大安站,不然要我怎麼辦?)

說說我唯一的這個LV包好了,

其實我原本沒打算買的,因為本身並沒有特別偏好名牌。

那是在我準備離開第一工作的時候,要把年假花掉,

約了還在唸研究所的妹妹一起去法國玩,

同事們建議「一定要買LV阿。」

雪咖啡:「可是我又沒有特別喜歡。」

同事:「可是法國比臺灣便宜很多,不買就虧了。」

雪咖啡:「可是,花上萬元買一個自己沒有很喜歡的東西,就有比較不虧嗎?」

遲疑,後來在同事的鼓吹下,上網站上看看,

那時候剛好也通過一個考試,

就當作鼓勵自己吧,如果有看到喜歡的就買,沒有就算了。

果真看上了一個自己還滿喜歡的款,

就這樣遠度重洋的把她帶回臺灣來。

我必須鄭重的聲明,

買LV包包的錢,是我工作自己存的。

去法國玩的錢,甚至包含我妹妹的團費,也都是我自己努力存的。
(沒有跟家裡拿錢,也沒有任何一毛來自什麼奇怪的男人)

雖然一口氣幾乎花掉我大半積蓄,

但雪咖啡可以很驕傲的說,

女人還是有能力靠自己就可以過很好。

請不要看到女生拿名牌包就覺得是「睡來的」,這樣非常冒犯。

甚至連我妹,她也不願隨意花姐姐的錢,

我們約定好,等她工作賺錢,

要拿兩個亞洲旅遊來還這次的法國行,我們再一起出國玩。

不過,男人好像普遍對女生拿名牌包會有「刻板印象」,

有人這麼問過:「妳很喜歡LV喔?」
雪咖啡:「沒有阿,我只有這麼一個。」
或是我老闆也問過:「妳好像有很多隻手錶?」

雪咖啡:「沒有阿,我從頭到尾都戴同一隻錶。不要因為我有一個LV包包,就覺得我是會亂買東西的女生拉。」(抗議)

又一次,老闆說:「所以妳現在要努力存錢買下一個包包嗎?」

雪咖啡:「短期內不會吧,它花了我這麼多錢,必須要向我展現它的價值,至少讓我用個兩、三年不壞,是基本要求。」

另一個男性友人也表示「在路上看到拿名牌包的女生,會覺得很難搞。」

先前好像也有新聞報導過,辦公室對於女生拿名牌包會酸酸的,或是有不好印象。

那到底,為什麼女生要買名牌包呢?我產生了疑惑。

「因為覺得她漂亮吧」

我曾經拿著這個包在大安站附近(上班或下班途中)

有陌生女生特別轉頭跟我說「妳的包包好漂亮喔。」
或是「妳那個包在那裡買的阿,這個款好像不常見?」
(雪咖啡:「我也不知道耶,我在法國買的。」搔頭)

或許,對於女孩子而言,

這是只有女生之間才能懂的審美語言吧,透過美麗的服飾和包包,

縱使是互不認識的路人,也能產生共鳴,

而女孩子,願意為了這種共鳴縮衣節食、努力存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5885257

 回應文章

雪咖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4 15:52
原來是長夾呀,有機會也來入手一個好了

爱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2 14:08
女人喜欢的不是LV包而是喜欢 路易威登 这个牌子,在生活當中,LV長夾奢侈品牌享有很特殊的市場和很高的社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