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鴿子
2011/07/21 14:03:25瀏覽337|回應0|推薦5
為什麼,最近他愈來愈常放我鴿子?

追我的時候,約會還提早到呢,
精心梳妝的我,看著站在我家門口,已經被太陽曬的,流了一身汗的他。

為什麼,最近他愈來愈常放我鴿子?

上禮拜天,我記得他跟我說,下午來要找我約會,
等到了下午,他打電話來卻說:
『辦公室臨時要開會,等忙完看怎麼樣再打給妳。』
推測,平常他們開會大約一、兩個小時,
我乖乖地等著,連午覺也不敢睡,
化好粧,坐在床沿。

下午兩點、三點、四點、五點、六點...
或許他還在忙吧,我又不敢打電話吵他。
都到了晚餐時間,我的肚子在叫了。
我妹說她要去買晚餐,問我要不要吃,
我說:『應該不用吧,我在等他的電話。』
只見我妹苦笑了一下,還是買了我的那份晚餐。

晚上七點半,我終於忍不住打電話給他,
他說:「我剛剛吃完壽喜燒。」
語氣很平常,彷彿他完全沒有說要來找過我一樣。
電話的另一頭,我愣住了...

我記得,昨天晚上他打電話來說今天一起吃午餐,
說他十點有個會議,開完打電話給我。
我再次等著,從十一點半,看著分針緩緩移動,
等到了十二點、十二點半、一點、一點半,午休時間都結束了,
手機安靜得像個啞巴。

下午兩點,我看著他msn登入的彈跳視窗,
還是沒有聯絡我,也沒對於爽約給個理由。

為什麼?
就算要放鴿子,也通知一聲吧,
說他在忙、說他趕不過來,縱使說他改變主意不想一起吃也好,
如果事前來不及預告,事後也交代一下讓我明白吧,
就這麼讓我等著,等到天荒地老、等到海枯石爛不成?

我拿著手機,問我妹:
「為什麼他又放我鴿子?是不是該打個電話給他?」

沒想到,令我驚訝的是,我妹卻哭了,
流下兩滴眼淚,扶著我的肩膀說:
「姊,他已經離開妳一年,你們早就分手了,
他不會再約妳吃飯了...忘了他吧,
別再突然給他打電話了,會造成人家困擾的。」

「他,沒有約我嗎?...」我吃下妹妹拿給我精神科的藥。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545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