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靈的月老
2010/04/03 21:05:03瀏覽390|回應0|推薦2
我靠在他的肩膀上,呼吸著他身上的氣息,
那麼樣的自然,卻又那麼樣的不可思議。
我的男人,一雙屬於我厚實的手,他牽著我。

這是上天給我的禮物。

幾個月前我還是單身的女子,那一個下著雨的春天,
百花齊開,卻沒有戀愛的感覺,
朦朧的煙雨中,只有寂寞。

某一天中午,辦公室的幾個單身女生,
突然決定要去霞海城隍,
「為什麼要去城隍廟?」
因為裡面供奉著很靈驗的月老喔,她們笑著說,
於是乎,我就跟著去了。

看起來果然很靈,小小的廟宇,鼎盛的香火,
甚至有櫻花妹遠道前來。

「希望能找到屬於我的他,一個愛我、疼我的男人。」我許願。

如願以償,他牽著我的手散步著
卻還不知道我已經神遊到幾個月前的春日了。
月老的效率其實滿高的,好快就將真命天子宅配給我。
看著身邊的他,我忍不住幸福的笑了。

「ㄟ,我跟你說一件事,但你不可以笑我喔。」我說。
「好阿,我一定不會笑妳。」他溫柔的笑一笑。
「其實認識你之前,我有跑去拜月老耶,然後你就出現了。」
「真的?」
「恩,ㄟ!說好不准笑我的。」
「不是拉,沒有要笑妳,因為....我也有去拜月老,妳去哪裡拜拜的?」
「你也有去?!」我驚訝了。「我去拜霞海城隍的月老。」

「真的嗎?我也是耶!」換他驚訝了。「我跟月老說,請他幫我一定要追到妳。」
他在我耳邊輕輕地說出令我感動的話。

「這樣子喔,那我去拜月老,月老一定覺得
『哈哈,自動送上門,簡單解決一件事』。」我笑著,窩進他的懷裡。

好靈的月老阿,那我們發喜餅的那天,一定要帶餅去還願。

*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但這是真實發生的,故事中的女主角和男主角上個月完婚了,
我還一直很雞婆的催他們趕快去還願。^^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391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