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自然穀物的美味「九州鬆餅咖啡」
2019/08/08 23:48:12瀏覽780|回應0|推薦18

 

雪咖啡食記今天要吃的是開幕時很紅的九州鬆餅!

我們選的是富錦店,

平日開車的話,路邊停車據說不會太難找  

一進去有一些周邊販售,

有用餐購買的話可以打95折

  

櫃檯後方用日文寫著九州鬆餅  

九州鬆餅的文青風菜單  

標榜原料來自九州的小麥和各種穀類發芽玄米、紫米、紅糯米等,

蔗糖是鹿兒島的甘蔗,

不使用乳化劑、香料和加工澱粉  

鬆餅、格子鬆餅和正餐鹹食,

最基本的原味鬆餅從190元起跳  

飲料單  

夏日芒果特別菜單  

飲品  

店內也是走鄉村加文青風,

感覺很舒適又不會太張揚

 

下著雨的窗外,鵝黃色燈光和擺設,

還蠻有氣氛的  

另一邊是轉紅牆和相片

  

雪咖啡今天帶的森林家族是新郎新娘兔喔  

薯條和薯球先來,

點餐加190元就可以得到薯條(或薯球2選1)和一杯150元飲料

飲料可以加差額換別的

.

個人覺得薯球炸得還不錯,外香酥,內柔嫩

但薯條偏乾  

我點的草莓優酪飲180元(點套餐補差額30元)

令人意外的,這飲品非常自然風,

幾乎不甜!要馬沒加糖或只放一點點,

就是草莓的香氣,還咬得到碎碎草莓籽,

然後原味優格(不加糖的那種)的感覺  

宮崎燉肉御膳340元

那個馬鈴薯燉肉非常香,十分入味,

肉也燉得軟爛,用力一夾就斷了,

濃郁的燉肉配上日式飯糰,

飯糰是原味(沒有放鹽之類的調味),

個人覺得米飯偏濕軟

眨眼就被吃光了

九州炙燒濃厚起司嫩雞咖喱飯300元  

這個我覺得很厲害!

一上桌,炙燒的香氣就猛然來襲,

饞的你無處閃躲,

就像炙燒類壽司那種香,但是力道是好幾倍

(畢竟壽司那麼小顆,這是一大盤啊)

還帶著起司和咖喱香

斷面秀!

底下是白米飯,淋上咖喱後,再鋪上起司炙燒,

所以不會有,全部的飯都浸在醬汁裡那種過鹹的情形

.

咖喱醬是濃厚日式口味,

就是那種帶高湯肉香的深褐色醬汁,

味道很有層次,

裡面的雞腿肉塊也是軟嫩入味,

搭配有小玉米、花椰菜等蔬菜

.

雪咖啡個人覺得好好吃呀~一口接一口

直說下次在家裡煮咖喱我也要鋪起司

 

九州經典牛奶鬆餅210元

今天的重頭戲當然是鬆餅啦~

我們選了口味單純的,來試試看號稱很厲害的麵粉

.

店家會附自己做的白酒蜂蜜、當日果泥和鮮奶油

本日的果泥有藍莓和芭樂可以選

我想選藍莓,兒子硬要選芭樂⋯

  

一盤三片,我們家三個人剛好可以分著吃,

芭樂泥是新鮮的,滿滿芭樂的草香,而且應該也是吃原味不加糖

旁邊的鮮奶油也是有著濃厚奶香,甜度比芭樂高

(我還帶了森林家族的玩具小鬆餅一起拍^^)

.

但是,芭樂和鬆餅一點都不搭啊啊

真的應該選藍莓的

  

斷面秀~因為放了其他穀物顏色偏深,不是純白色,

口感偏向Q彈紮實,

不是那種走雲朵軟拋拋路線的,

會有飽足感呢

.

不是一入口很甜蜜或很驚艷的路線,

而是一種氣質深沈的美味,

細細咀嚼,讓穀物的香氣慢慢釋放,

可以吃得到單純自然的麵粉香

像是張開手臂躺臥在夕陽黃金色的麥田裡

.

還吃得到一顆顆的穀物,

(可能是紅藜?玄米⋯?)

.

比較像是大人才懂得欣賞的味道吧

(小孩可能想要甜滋滋鬆餅)

我兒子因為淋上芭樂醬完全不愛(你自己選的呀),

結果我老公很迅速的吃完但他自己那片,又把兒子的解決了

(根本沒問我要不要分=·=)

可見對於平常不太好甜食的老公而言,

九州鬆餅真的有打中他呢~

 

九州鬆餅咖啡(富錦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13號

電話:(02)2749-525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12841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