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1-08 昆蟲
2010/11/10 04:50:22瀏覽145|回應0|推薦0
11-08晚上的夢~

<一>
我與兩位外國女孩兒過街道
可是街景很"老"...
像是早期時代的歐美鄉鎮

他們2個走走笑笑 而我就在她倆身邊
突然我看到左手邊的天空黑壓壓一片...有東西飛快往這裡移來
嗡嗡嗡的聲音...像是一大群蜜蜂 又像是一大群蝗蟲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昆蟲!

我們嚇一跳 一直趕緊過街要往商家裡面躲
可是一開商家的門...
這些昆蟲不僅包圍了我們 它們還強行衝進了商家裡

我們與店內的人都驚恐大叫 昆蟲一直恣意破壞與傷害
我看著他們一一倒下了...
而昆蟲就像一群土匪強盜佔據了店家與這個城鎮...

<我沒夢到自己到底有沒有受到昆蟲傷害...但是其他人好像都dead了>


<二>
我在一間餐館 餐宴結束了
我打開貴賓廳的房門正要走出去
一開門就發現門的旁邊有一只黑色高跟鞋

我看了看...好高興...
發現竟是那天昆蟲意外時我所遺失的鞋子...
我把腳套了進去 很奇怪的是~並不合腳!!!
可是...這真的是我的鞋!!!
而且現在這只是右鞋!

不知是我腳變小了還是鞋變大了
就是鞋後方會空著差不多4~5cm的距離
我想想只剩一只鞋就算了...於是我離開了貴賓廳

走到餐館門口一踏出時...又發現了左腳高跟鞋在外頭
我好高興地拾了起來端詳
它磨損破壞得很嚴重 而且還少了一個金屬扣環

我很捨不得這2只鞋
於是就叫女兒把樓上那只右鞋也拿下來 我要拿去修一修再收起來
雖然我明知這雙高跟鞋已經不合腳也磨損破壞得嚴重了
但是我心中就是莫名激動與心喜 還帶著點憂傷...


<三>
我在山上的屋子裡
像是早期時代歐美存放乾草與養動物的木倉庫
當然這不是馬房 而確切的是~它是間辦公室
它~非常非常古樸老舊但很文書氣質
因為這是一間寄宿學校校長的辦公室

我看到一位年老灰白髮歐美女士正坐著辦公
突然一位歐美男士進來了 看起來像是學校經理或教務長

他很恭敬地低頭對這位女士說話 聲音壓得很低又緊張
他說那些昆蟲來了 要不要叫孩子們躲起來或者回家
女士站了起來 她說學校很安全
不過她還是要現在去看看這些孩子們 她要去巡房

話才說畢~嗡嗡聲就出現了
昆蟲包圍了這間倉館 整批還從木縫中鑽了進來
昆蟲很恐怖 它們竟還可以破門而入 還掀翻了屋頂

此時我聽到孩子們的哀嚎
我眼前出現了一幕全景~
昆蟲包圍了倉館也包圍了校舍 更包圍了整坐山...
山竟然被昆蟲弄到整個垮了 也崩了...
而人與屋瓦與山 全都拌在一起了


<四>
我坐在一部車裡 空氣非常凝結而沉重
這台車很古舊 所以時間點應該是民國初期的時候吧?!
我與一位陌生男士同車 但我知道他是我丈夫...

車子突然停了下來
我一下車看到一群山青在清理土石和木塊
他們不是台灣的原住民 而是一群我不知是什麼族的人
<在夢裡我丈夫是住在山裡的人家 而我成長於都市>
我看到山青們都很落寞而哀愁 非常悲傷...

我丈夫一下車就飛快往山青身後奔去
他...要上山救他的父母和家人
這坐山...已經崩了 塌了
我跟了上去 他跑得飛快
我才一跨步要跟上山就摔著了 可是我並沒有受傷
但是很難過我先生的舉動與心情

山路真的難行 根本沒有路
沿途會碰到少數殘存的人家
他一直詢問他父母的下落...可是沒人知曉

我們一直爬 一直找...
真的山路崎嶇難行~更何況是一坐已經崩的山
我們就是這樣一直爬 一直找又一直尋著...

....我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renesse&aid=458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