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經歷過才知道"痛"的滋味
2010/11/23 15:32:27瀏覽570|回應1|推薦54

引用文章請別再對我說加油了!  

十年前我的孩子正是到了求學衝刺時期,也是我與外子最需要為家庭與事業打拼的時候,本來還算安穩的家,卻在外子頸部發生「硬塊」開始,生活與情緒從此變調,有如大海的迷航的小船,沒有了方向..

有一天,發現外子頸部側邊,似有一小硬塊認為需去醫院看診,然而迷上網球運動的他,對這種不痛不養的東西根本不在意,一拖竟然過了三個月還不看診,使得硬快長大如「土豆」,我只好壓著他強迫去門診,經過切片後,證實罹患「二期鼻咽癌」。

身為醫護人員的我,以前何止千百回對著病人、家屬也對著社區民眾說出「加油」與安慰之類的話,然而面對「癌」找上家人時,那種墮入徬徨與痛苦深淵無法形容,我關起心門拒絕認何人的關愛,對同事朋友一律沉悶以對,絕口不談外子病情,我強忍悲傷的情緒,只想陪著外子度過每一天,有時壓抑不住情緒只好背著大家關著門痛哭一場。

在求過一堆無用的祖傳秘方後,我們還是與醫院配合了直線加速治療,其間未曾住院。而發生此事的同時另一個周遭朋友,也注意到他的頸部也長著「硬塊」的警訊,就醫後也發現了罹患「淋巴癌」,在依續治療的同時,他仍戴著口罩、頂著化療時掉髮的光頭,撐著病身持續的工作著,那種毅力無法想像,也減低了我的哀傷與墮落的想法,所幸我們安全度過療程,也度過了第一個十年,這些前塵往事至今仍堪回想。

「癌症」在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不變的定律,而保有正常生活與飲食也是不二法門。在此時我也常見年輕人常有有旺盛的體能不怕死的想法,經常忽略了照顧自己的健康。

江蕙台語經典歌曲紅線炮仔聲的詞曲創作人黃士祐,成名時發現罹患「淋巴癌末期,壽命只剩半年到一年,從驚慌、無助、在生死之間拔河竟奇蹟式從危急的癌末病狀掙脫,病情趨於「緩解」。我想一個年輕人在正要展開人生的抱負,卻要面對罹「癌」打擊,與一連串的治療,如果以永不放棄的精神來看,我有著相當的同理心,病人是當事人,我只想支持你到底而我知道,因為你不是他,所以請別再對他說加油了!真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4627982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陪伴........
2010/11/24 12:05
如果凡事都要"經歷"過才知道"痛"的滋味,那是非常殘忍的,年初時大姐的類風濕關節炎引發免疫力失調,症狀瞬息萬變,不知道下一個"痛點"會在那裡出來,他們的生活也全都變了調,經過半年的治療,大姐學會與痛相處,而家人及兄弟姐妹所扮演的角色就是"陪伴",陪著她痛.陪著她苦.陪著她哭.......,我不說加油,我只說好好的陪伴......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0-11-25 18:51 回覆:

其實我也不知怎樣就是全身的筋骨痛

天天痛的結果

就不如接受了它

這樣也就不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