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訪淡水「永錩肉脯」店
2010/10/31 08:49:00瀏覽2515|回應1|推薦43

在竹圍捷運站對面馬階醫院附近的一個小巷

掛著不怎麼顯眼的招牌「永錩肉脯」,順著指示拐進小巷中「永錩肉脯」就在眼前,然而今天的到來卻不復見到店面的樣子,走進屋內只見2個年青人在家,我想是老闆的兒女吧?此次來是距上次是一年前,有點變了的氣氛

多數人都有吃肉鬆的經驗,真正肉鬆合乎自己想吃的味道可不容易。

記得我第一個小寶貝開始吃副食品時,遇見當時還年輕、古意的老闆,剛好騎著機車載著剛出爐的肉鬆,從淡水至基隆沿途在學校或機關找著顧客,我也不經意的買下它,至此以後老闆就固定時間,把肉鬆送了過來,很多人也成了他的常客..

時間跟著轉,一晃過了幾十年,孩子也成長了,我也調職更換過幾個地方,而老闆也從機車改為汽車外賣,漸漸的也轉在淡水本舖經營,老顧客的我也改為包裹寄送。

印象中,我幼年最早吃的是「廣達香肉鬆」,而這個品牌一直存在市場上,而我自接觸到「永錩肉鬆」卻成了習慣,十幾年來除了家裏缺貨外,很少改吃其他品牌這幾年來,偶而到淡水遊玩路過時,我就會彎到這個小巷,看看這個老闆,算起來不知不覺維持了三十幾年,我家食客也傳到第三代了

老闆用他的努力與汗水走過光陰的隧道,歲月留下的軌跡,我戲稱可以夾死蚊子,對於「永錩肉脯」來說,存在於淡水人的是有口碑的,在馬階醫院附近隨意問老一輩的人"永錩肉脯店"怎麼走?都能得到答案。

這肉鬆到底怎麼好吃?而能讓我們一吃就吃上幾十年,我只能說老闆每天上午四點以最新鮮上等的黑豬肉調製,非常辛苦,肉鬆沒有添加澱粉或其他物質,在調味方面不會太鹹、不會太甜..,吃起來酥脆爽口..恰到好處。

人總是有要退休的時候,今年剛失去大半輩子一起奮鬥的老伴,尚存一抹憂傷在眼底的老闆,看著他的上班族的子女說著;現在只是老顧客預訂才會做,沒有技術傳承的問題,而我耳際閃過他老伴爽朗的聲音,也想到他不在生產的時候,我只好對著「肉鬆」吹熄燈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4551206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家鄉味
2010/11/02 14:14
調味得宜時
是很好的蛋白質補充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0-11-03 23:20 回覆:

所以說肉鬆在有時候

算是人的最佳良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