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魔附身的人..
2009/04/30 19:53:58瀏覽1348|回應2|推薦45

幾個志工上午到佛堂禮佛後,講了個奇遇事..

上周二,有個師姐18歲的女兒突然患了急病住院,經過幾個醫師診治仍無法下診斷,病情危急已陷入昏迷,留在病床邊照顧的親人只能痛苦失聲..

卻發生了不可思議的情事;

那昏迷的女兒彷彿被魔附身,開口發出男生的聲音,說話了..

原來是發生在明朝,他本是一個流浪漢與這小姐發生糾紛所結的怨氣,

經過數十代的輪迴,終於找到冤家以報仇恨..

經過這母親的懇求後答應以「三昧水懺」來解怨

然,周四到大溪的某寺作過「三昧水懺」後,病人竟奇跡般的甦醒過來..目前已能下床行走

其實,我曾是個護理人員,受的是科學教育,年輕時就不太會信這個事我想比較接近像是一個幻覺或是「歇斯底里」的症狀..

然隨著年齡增長,忽然變得好奇..

雖然我是佛教徒,卻未瞭解有關拜懺的事..

今天的聽聞,倒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尋求這個淵源及典故

慈悲三昧水懺http://www.ddm.org.tw/event/2007ddm/index.htm法鼓山動畫故事可參考...

唐朝的悟達國師,遇迦諾迦尊者,教他以三昧水洗滌人面瘡,而消除累世冤業的懺法。

唐朝懿宗皇帝時,知玄悟達國師,在他年少時曾參訪叢林,掛單在寺裏,正巧有位僧人也掛單在該寺,但得了重的病,長滿了瘡,臭氣難聞,知玄國師住在他的隔壁,沒有討厭躲避而照顧他。

病僧的病好後,臨別感激知玄和尚並對他說:「你以後如有難臨身,請到西蜀彭州九隴山來找我。記住山上左邊兩棵大松樹連在一起的標誌。」

後來,知玄和尚因為德行高深,唐懿宗十分崇敬,成了悟達國師,上寶座之後成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產生傲慢心,但是,膝蓋卻生出一個人面瘡來,像人一樣會開口吃東西,每位名醫都無法醫治。

國師突然想起以前病僧臨別所說的話,於是前往西蜀彭州九隴山。在一日的天色已晚時,看見了兩棵並立的松樹及一座金碧輝煌的殿堂與那僧人,國師把所患的怪病告知,僧人囑國師別擔心,只要用清泉水洗一洗即可。

2天清早,國師到了巖下清泉的溪旁,才要捧水洗人面瘡時,那面瘡竟然大聲呼喊:「您是否曾讀過西漢書上,袁盎與晁錯傳呢?」國師回答說:「讀過。」人面瘡就說:「以前的袁盎就是您,而晁錯就是我,那時晁錯被腰斬時,心懷怨恨,累世都在找報復的機會,但是您十世以來,都是持戒嚴謹的高僧,冥冥中有戒神在旁守護,使我沒有機會報復,這世的你,因受到恩寵,動了一念名利心,德行虧損讓我有機會報仇。如今迦諾迦尊者三昧力的加持而成三昧法水,讓我得解脫,今後冤恨化解不再與你作對了。」

悟達國師蒙受 聖人的救護,洗除多生的宿冤,因此寫成懺本,早晚恭敬禮誦,來報答大聖的恩德,並命名為慈悲三昧水懺,就是取尊者以三昧水洗人面瘡,解開兩家累世冤業的緣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2902868
 引用者清單(1)  
2009/05/04 21:23 【Mai-Mai 的部落格】 神奇的事..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05 13:02
有些事情很難解釋,但寧可信其有不能信其無。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9/05/04 19:46

謝謝分享

兩年前曾看過報導一位榮民回大陸探親返台後,

被 纏身靈 附身吞食胃腸, 痛苦不已,

醫院無法治療, 高僧也不敢出手相救

其子女只能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