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小學老師
2008/01/05 20:15:55瀏覽328|回應0|推薦3
多年前
在夏季來臨時,全台都民眾都要注射霍亂預防針,
也不記得何時開始就不再全民施種了?
那時我還是剛近入基層衛生所的公共衛生護士
按著工作行程,到中、小學的學校執行霍亂預防針注射工作.
這次好巧遇見了仍在小學教書,
也是教我小學五、六年級的導師,
印象中他是年輕的帥哥。
小時候我卻對他有點印象不好..
那時我們小學畢業,升學初中是要參加聯考的,
所以早有惡性補習
有體罰是家常便販,
那時的下午四時下課後要補習加上2節課,,另外晚上還要到老師家再惡補...
整天都在上國語、算術,教學不會或做錯答案,就要出列,錯一題打一下,
在台上吃藤條,很沒有面子.
我這個成績吊車尾,可救要的學生,除經常吃藤條外,似乎不是老師教學重點學生吧?
到了高中時期我選擇讀護理
所以我成了白衣天使(醫院),婚後有改做藍衣天使(公共衛生護士),
我拿著工作箱,向全校學生施打霍亂注射,
意外的發現小學老師,
那時他領著高年級學生到保健中心排隊打針,
這次相逢,
頓時兒時記憶排山倒海的湧進腦海,
不同的是我已非遲鈍之輩;
經過寒喧後,
終於向我偉大的恩師致上最大的敬意…
在眾目睽魁之下說:拜託…老師!為了您健康,請讓我幫你打一針吧!
這次的結果令我非常難忘..,.
勉強同意的他,苦笑苦臉(怕怕)的說:妳是報一箭之仇吧.?
如今過了二十多年,我也從公職退休,
不知老師你,是否已退休?又在哪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512494